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场精彩的全息演唱会长啥样:及时互动HoloLive体验记

科技 93913网 2019-05-20 20:24

 

一场精彩的全息演唱会长啥样:及时互动HoloLive体验记

上周我拜访了北京及时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与创始人娄菲进行了一次深入交流,而我此行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公司全新推出的HoloLive全息剧院系统解决方案。究竟这套方案有何神奇之处,今天就让我来从头谈起。

无心插柳的全新文娱解决方案

及时互动创立于2016年,公司主要业务为VR教育内容的制作。自创立以来的几年时间里,及时互动团队已经为K12教育客户制作了覆盖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美术等学科的将近200课时的VR教育内容。目前教育内容已经成为公司比较稳定的一条业务线。

2018年,在承接并实施某香港客户的定制化项目中,及时互动团队设计并制作了明星王嘉尔的全息演唱会,并在此过程中发现了全息技术与传统娱乐相结合的商业机会。在考察了国外类似的落地项目之后,及时互动迅速组建了全新的事业部,一条新的业务线就这样形成了。“新团队的成员除了技术人员和美术人员,还包括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专业的教授、策划过卢浮宫包场活动的国内一线策展人以及从事线下业态运营十余年的资深运营合伙人。我们的团队拥有文旅行业集成项目、游戏开发等方面的经验,我本人也组过乐队做过编曲,全息演唱会正是我们的优势与兴趣所在。我们非常看好这种具备复杂灯光舞美效果、并能与现场观众互动的全息演唱会,这种形式对于年轻消费群体会有很强的吸引力,再加上我们去年制作过王嘉尔的类似项目,在2017-2018年还为张艺兴、大张伟等4位一线明星制作过相关的AR案例,因此我们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套精彩的全息娱乐系统解决方案。”

一场精彩的全息演唱会长啥样:及时互动HoloLive体验记
HoloLive现场效果图

作为一套整体解决方案,HoloLive是一个涉及程序、内容、舞美、集成、运营等诸多方面的复杂系统,团队在之前一年的研发过程中遇到并克服了非常多的挑战。“结合我们之前的项目经验以及国外全息剧场的一些特点,我们对整套方案进行了重新设计。从前期脚本策划、拍摄、CG制作、舞美设计、程序封装到硬件搭建、现场实施和商务对接,全部的工作都由我们完成,到目前为止已经有项目稳定运营6个月时间。在实施之前的项目过程中,我们已经在这个领域趟过了很多坑,而现在这些经验也已经成为团队独具的优势之一。”

据我所知,以往的一些全息演唱会,大多是以虚拟偶像为主角,在表现手段上通过一个简单的斜拉膜进行呈现,现场效果比较有限。娄菲告诉我,HoloLive基于一系列技术手段,为观众提供了一整套基于IP的玩法:观众在入场之前可以参与一些明星互动环节,比如与明星合影或给明星打电话;在演出进行过程中,现场的多块屏幕与灯光舞美将为观众提供不亚于真实演唱会的视听体验,部分幸运观众还可以与明星“同台演出”;演出结束后观众还可以购买各类周边产品。相对于目前的VR线下业态,HoloLive的观众不需要穿戴任何设备,体验流程顺畅有趣,场地坪效更高,在为消费者提供“新鲜”、“刺激”的体验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

以黑科技打造品牌及IP,服务文旅及商业地产

在市场定位方面,目前HoloLive主要聚焦在两个领域——文旅与商业地产。娄菲表示:一方面,团队在文旅领域将采用项目定制的方式,这样的项目往往具有场地规模大、时间周期长等特点;另一方面,及时互动将于今年在北京与商业地产合作,打造一家基于HoloLive的快闪店。“这种形式有点类似于艺术类策展,它既有艺术的元素,又会让消费者感觉很有趣,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只提供拍照的网红展。对于这家快闪店,我们将会打造原创的剧本、音乐、舞美设计、CG影像等一系列内容,这就相当于是一个小型动画电影的内容制作流程。”

一场精彩的全息演唱会长啥样:及时互动HoloLive体验记
HoloLive中控系统及内容平台

对于这家快闪店的具体内容,娄菲并未提前透露任何细节,不过他告诉我,团队在进行多年技术研发之后,也希望在线下娱乐业态的运营业务上有所建树。“在商业策展领域,我们看到类似teamLab(日本著名艺术团队)这样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市场是能够跑通的,也是值得我们借鉴的。我们希望HoloLive在北京的这家快闪店是我们自主IP及运营业务的一个良好的开始。在合作方式上,我们会与场地方联运,这种线下合作模式已经比较成熟,而带给消费者的将会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关于具体的体验流程,他向我简单描述了如下的情景:一场体验的整体时间大致在30-40分钟,观众在入场之后将根据佩戴的手环进行一些有趣的互动环节,而真正的重头戏是中间20分钟左右的全息演唱会,在此之后则是现场留念及购物环节。在我看来,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这是一套非常标准化的、被年轻消费群体所能接受的体验流程,至于消费者是否认可,关键还要看内容本身。而在我体验了娄菲展示的demo之后,我对于这种全新娱乐内容的可能性着实充满了期待。在一个假日,和朋友一起,在一场迷你演唱会中与明星一起互动,想来就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关于团队的后期的计划,娄菲表示,团队首先会在北京打造好第一家快闪店,同时吸取大量用户反馈以不断完善其业务模型,然后再将成功的业务模型在全国各地进行复制。与此同时,团队也非常欢迎全国各地的文旅行业合作伙伴基于HoloLive展开与团队的合作。在我眼中,HoloLive是一项极具商业潜力的线下XR应用。基于全新的全息影像技术,再配合声光电等技术呈现手段以及IP的加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HoloLive将会带给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一种基于现实而又超越现实的沉浸式体验,由此产生的商业价值自然令人期待。最后,预祝及时互动HoloLive业务进展一帆风顺,我个人也很希望成为其北京快闪店的第一批观众,能够早日领略到这种如梦似幻的全息体验所带来的魅力。

作者:丹哥说VR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