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ntel六月批量供货入门级笔记本CPU:缺货将大大缓解

科技 快科技 2019-05-09 09:08

近一年来,Intel处理器缺货问题严重影响了整个PC行业的发展,尤其是笔记本,市场需求旺盛却得不到满足,那是相当的憋屈,同时也给了AMD趁虚而入的良机。

至于缺货问题何时解决,Intel此前曾透露要到年底,最近则表态至少要延续到第三季度,看起来依然不容乐观。

不过据最新业界消息称,Intel已经告知笔记本客户,将从6月份开始大批量供应入门级处理器,并保证货源很充足,有望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缺货难题。

通常情况下,Intel都会优先出货利润率更高的产品,比如服务器处理器、高端笔记本处理器,并且优先供应戴尔、惠普、联想三家大客户,导致很多小客户不得不苦苦等待,或者转投AMD。

入门级处理器的利润率显然要低得多,如今Intel愿意放开供货量,说明缺货之严重已经无法再忍受,Intel也不得不将赚钱的优先级降低一些。

ODM大厂仁宝曾说,今年第一季度公司笔记本出货量非常糟,但并不是市场疲软,而是Intel处理器供应跟不上。

蓝天(Clevo)也无奈地表示,很多客户都拿不到足够的Intel处理器,导致政府采购订单都转向了戴尔、惠普、联想三大家。

4月底,Intel发布了第九代酷睿处理器,NVIDIA则发表了GTX 1660 Ti、GTX 1650笔记本显卡,堪称黄金组合,业界也普遍预计第二季度的笔记本尤其是游戏本市场会有较大规模成长。

Intel六月批量供货入门级笔记本CPU:缺货将大大缓解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