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正在采用VR技术来设计汽车

科技 93913网 2019-05-21 08:55

 

福特正在采用VR技术来设计汽车

福特汽车最近正在与Gravity Sketch公司合作在汽车设计程序中引入虚拟现实技术。

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的功能命名为“联合创作”(Co-Creation),来自不同大陆的设计师能够通过这一功能同时对一辆汽车进行实时设计。

福特指出,消费者的倾向通常因地区差异而有所不同。因此,各地区设计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对于确保汽车能够在多国畅销非常重要。

但是,设计师因地理空间的阻隔,合作往往存在难度。然而,Gravity Sketch的技术可以排除地理空间的影响,把设计师集中在同一个虚拟房间,针对同一辆虚拟汽车进行设计,这样他们就可以轻松地在一起合作。

众所周知,汽车设计往往是一款汽车诞生的第一步,也是汽车生产中最为重要的一环。自1885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命令第一辆三轮汽车后,汽车设计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过程。

在没有设计工具的早些时候,汽车设计师们主要使用手工来绘图。放好一块工图板,准备好标准规格的白纸和成套的绘图工具,便开始了创作。

通常,设计师们需要快速捕捉灵感,所以会随手勾勒出车型的设计草图,随后再设计出具体细节。

1960年,电子计算器成为了汽车设计的重要工具,进而形成了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也是是我们熟悉的CAD(Computer Aided Design)。

如今VR技术的介入后,汽车设计师们可以通过VR技术连接CAD等软件,使其在虚拟空间内就能实现对汽车造型的改动,并可实时调整整车结构。

此外,通过VR技术,汽车设计师还可以加强对于设计细节的观察,有助于全方位地了解设计缺陷并及时调整。

据福特汽车设计经理迈克尔·史密斯透露道,“联合创作”功能为虚拟环境中的对话增加了更多的声音,从而提高了设计工作的效率,有助于加速汽车的开发。

事实上,将VR技术与汽车设计进行结合并非福特汽车的专属,早在20世纪90年代,宝马就已经开始研究将VR技术纳入汽车设计当中,但一直未得到正式应用。

直至2016年,宝马的汽车设计师才通过VR技术借助虚幻引擎(UE)在VR环境建立数字产品模型,从而实现车内外的可视化帮助设计师快速修成设计草案。

此外,VR技术还可以摆脱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设计师只需要佩戴上专用设备,即可查看原型车。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