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超声波全屏幕指纹技术专利获批:iPhone有望采用

科技 快科技 2019-05-01 09:48

在iPhone X上,苹果用Face ID(面容ID)取代了Touch ID(触控ID),看一眼就解锁意味着,不再需要为手机配备指纹模块。

尽管安全、快速、方便,但Face ID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存在一些不完美之处。比如,当你需要手机还在口袋中就解锁时,Face OD就没有指纹那么友好了。

不过,两项专利表明,苹果的确有在考虑如何保持iPhone XS风格设备外观的同时,恢复touch ID。

本周二,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批准了其中一个专利,名为“输入表面生物特征成像方法”。简单来说,它有效地描述了一种用于表面的声学成像系统,即通过使用组合声换能器以一种特定的方式振动表面,它可以有效地将整个显示器变成指纹识别器。当传感器发出的声波与指纹接触后,便改变了声波穿过表面的方式,并使反射消失,图像解析器根据采集的电信号来创建完整指纹图像。

苹果超声波全屏幕指纹技术专利获批:iPhone有望采用

接下来就简单了,图像解析器生成指纹图像后,将其与机主录入的信息进行比对以进行身份验证。

在这项专利中,苹果公司增加了如何在波形产生前后对电信号进行滤波,用于图像解析器的斜坡滤波器,使用“基本平面波前”将脉冲引导到显示器的特定区域,并沿特定角度引导脉冲最大限度地实现检测。

其他元素还包括使用触摸输入传感器来识别用户用手指按下屏幕的区域,以便进行快速扫描,而无需让整块显示屏待命。

第二专利名为“声波空间解调声学成像系统”,它用一种类似的技术涵盖了同一领域,只不过它涉及到更多有关换能器放置的细节。两套换能器被地放置在与表面接触的位置上,第一组用波浪变形,第二组测量变形。

苹果超声波全屏幕指纹技术专利获批:iPhone有望采用

苹果每周向USPTO提交大量专利和申请,虽然提交的文件不一定会出现在未来的苹果产品或服务中,但它确实表明了该公司研究的兴趣领域。这不是苹果第一次探索制作基于声学的全屏幕指纹传感器的证据了,今年2月,它还刚刚获得“输入设备成像的声脉冲编码”专利等。

苹果超声波全屏幕指纹技术专利获批:iPhone有望采用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