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笑了:高通被判滥用垄断 5G要对外授权

科技 快科技 2019-05-24 08:58

在苹果选择与高通和解并付出了至少45亿美元的赔偿金之后,高通与FTC国际贸易委员会的专利诉讼却迎来了戏剧性的变化,高通被法官Lucy Koh判决滥用市场垄断地位,需要跟客户重新谈判,5G授权也要对外开放。

Lucy Koh法官的这一判决对高通之外的其他公司来说是个重要利好,那么这个结果一旦正式确立,那么谁是最大的受益者呢?苹果不太可能重新跟高通谈判了,双方4月份才宣布全球范围内和解。

外媒报道称,高通在这次专利战中失利不会影响生产厂商,包括芯片等厂商在内都不会因为这次判决产生什么变化,而终端产品厂商,比如智能手机厂商可以重新谈判,少交点专利费。

受益最大的则是联发科,因为Lucy Koh还要求高通以公平合理非歧视的价格将标准必要专利授权给对手,也就是说联发科可以获得高通至关重要的5G技术,这对他们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当然了,上述分析目前还是纸面上的,因为Lucy Koh法官的判决还不是FTC、高通官司的最终裁决,这次判决出来之后也有分析认为对高通不公平,存在翻盘的可能。

联发科笑了:高通被判滥用垄断 5G要对外授权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