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22岁说唱歌手凭借TikTok大热歌曲签约大西洋唱片

科技 TOM    2019-05-27 16:40

据美国音乐杂志《Billboard》报道,说唱歌手Sueco the Child的热门歌曲《Fast》在TikTok上蹿红,吸引了海外用户的广泛关注。这首新晋热歌出现在超过270万部的TikTok视频中,被用户们当做背景音乐,并在Spotify上拥有了超过700万次的播放量。凭借《Fast》在TikTok上引发的强烈反响,Sueco成功签约了大西洋唱片。

美国22岁说唱歌手凭借TikTok大热歌曲签约大西洋唱片
(说唱歌手Sueco the Child)

Sueco的父母都是教堂乐师,受到家庭环境的熏陶,这名来自洛杉矶,年仅22岁的男孩自小便对音乐有着非凡的热爱。十几岁的时候,通过一款视频游戏《摇滚乐队》,Sueco仅用几个小时就学会打鼓,随后加入了一支名为“嘶吼情绪核(screamo)”的乐团,并在两年后转行成为音乐制作人。

在社交平台上,Sueco会发布一些怀旧视频、搞怪的戏剧小品或是混音制作视频,如今的他已经在Instagram上小有名气,拥有12万名粉丝,这些有关音乐的创作能够帮助他一步步迈向成功。

两个月前,Sueco在音乐流媒体SoundCloud最先上传了《Fast》,他的好友Lukas Daley在TikTok上分享了一支以这首歌为背景音乐的视频,并获得了2万多次的视频播放量。这样的举动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少“跟风”现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用Sueco的歌曲拍摄视频,配合歌曲开场白慢条斯理的节奏,大家都会做出不同慢动作。

作为这一风潮的发起人,Lukas Daley在TikTok上的粉丝数量如今已高达38万人。同一时间,歌曲的火爆很快引起了大西洋唱片公司的注意力,他们听了Sueco尚未发行的一些内容之后,更加坚定了想要签约的决心。大西洋唱片公司西海岸总负责人Kevin Weaver表示,“这个家伙一定会成为大明星,因为他不仅是歌手,还是一名创作人、艺术家。《Fast》这首歌只能体现他的一部分能力。”

据知情人士向Billboard透露,《Fast》在TikTok上的走红引来多家唱片公司争夺,甚至有人不惜以7位数字的高价“引诱”Sueco与之签约。入驻大西洋唱片后,Sueco将会推出《Fast》的音乐视频,还会发布下一支新曲《imminently》。

Sueco在与Billboard的邮件往来中坦言:“非常激动能有幸与大西洋唱片签约,现在我可以搬出老爸的旧房子,卖掉旧车,买下每一种颜色的Acne帽子。”

实际上,因TikTok模仿视频和挑战而爆红的热门歌曲,在《Fast》之前就已有先例,例如Lil Nas X的《老城之路(Old Town Road)》,进入了Billboard单曲榜单,并连续七周占据榜首位置,这位歌手早在3月就签约了哥伦比亚唱片公司。同一时间,唱作歌手Joji的单曲《在黑暗中慢舞(Slow Dancing In The Dark)》也因为TikTok上的视频挑战得以流行开来,在发行几个月之后,也顺利地闯入Billboard单曲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