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ikTok成加拿大95后新宠 300万粉丝的双胞胎做起了服装生意

科技 TOM    2019-05-28 15:19

加拿大媒体The Star近日撰文称,全球短视频平台TikTok收获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欢迎,并将很多普通人打造成明星。他们享受着TikTok带给自己的成就感,也有人就此改变了职业规划,开始了另一种可能的人生道路。

卡伦家的萨曼莎和玛德琳姐妹并不是唱歌跳舞科班出身,但这并不妨碍她们凭借唱歌跳舞吸引数百万粉丝。

这对来自多伦多的22岁双胞胎精心设计一些舞蹈动作,每周在TikTok上发布跟着节奏摇摆或者对口型的短视频,视频长度只有15秒左右。TikTok可以将普通人打造成明星,深受九五后年轻人的喜爱,也给家长们带来了挑战,因为家长们必须努力跟上潮流,了解孩子们在使用哪些新潮的社交媒体。

TikTok成加拿大95后新宠 300万粉丝的双胞胎做起了服装生意

2018年8月,TikTok与musical.ly合并后,在北美市场大获成功,受到了95后的追捧。

萨曼莎向the Star网站讲述了她在2016年如何在玛德琳的“诱惑”下,一起尝试了musical.ly:“我们决定尝试一下这款应用,当时只是出于好玩儿,我们从未想过会变成今天这样。”

这对双胞胎最初使用YouTube时,只有30万订阅用户,与TikTok上的330万粉丝相比不值一提。而且随着TikTok平台规模的扩大,内容也变得更加丰富。TikTok上还有一类热门视频:挑战。例如,深夜脱口秀主持人Jimmy Fallon发起过多次挑战,用户需要拍摄像风滚草一样在地板上滚来滚去的视频,或者用最短的时间,用一只手弹起并抓住一支Sharpie牌马克笔,打开笔盖,然后在脸上画胡子。

有许多加拿大创作者通过这类挑战引起了赞助商的关注,这些企业愿意出资赞助他们拍摄视频。也有人通过TikTok获得了在影视剧中出镜的机会,甚至开启了音乐事业,比如此前居住在多伦多的TikTok用户Kristen Hancher。

TikTok成加拿大95后新宠 300万粉丝的双胞胎做起了服装生意

双胞胎姐妹表示,舞蹈视频大火之后,她们做起了服装生意,获得了去菲律宾、西班牙和瑞士旅行的机会,还收到了许多音乐表演和时尚品牌的邀请,打算通过她们进行宣传。

萨曼莎说:“我们之前只是普通的年轻人,每天去上学,做自己的事情。我们从未想过会成名。”两人在去年十一月份,毕业于多伦多大学的商业专业。 “我们最初想在金融行业找一份工作,但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计划全职开拓社交媒体事业。”

她和玛德琳都不会很快对TikTok失去兴趣,因为她们的作品积攒了1.3亿个红心(TikTok中的点赞),而且她们认为这款应用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副教授里查德·拉克曼表示,TikTok之所以受欢迎,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其“傻乎乎”的特性,而且到目前为止,该平台避免了其他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虚假新闻和争议内容等问题,而且很少涉及政治话题。“TikTok令人感觉创意十足。在某种程度上,它充满了正能量,很纯粹。”

拉克曼表示:“年轻人的文化变化很快。现在流行的文化可能很快就会失宠。”他发现,有时候新一代年轻人会钟爱前辈们已经抛弃的社交媒体平台。

“现在的问题是TikTok能否达到足够大的规模,变得足够好和足够有趣,培养足够的品牌知名度,以维持年轻人对它的喜爱。”

阿曼普雷·兰德哈瓦对这个问题给出了肯定回答。

这位24岁的多伦多牙科诊所经理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在这款应用上拍摄流行音乐、说唱和旁遮普语的对口型视频,结果一炮而红。她现在有超过18万名粉丝,收获了76万个点赞,得到了走秀和获得赞助的机会,有些活动甚至远在印度。

她说道:“人们在我的视频下面发表评论,这种感觉很好。它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对这个平台充满了热情。”

她认为,TikTok应用的吸引力还有它带来收入的能力,不会很快消失,但她从未想过放弃目前的工作,把全部精力投入其中。

她说道:“TikTok上有太多用户,他们总有一天会超越你,打败你。如果你现在已经成名,那就像我一样享受这段美好时光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