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耍大牌”搞活动竟然拒绝一线明星,粉丝震惊了!

科技 TOM    2019-05-08 14:07

还记得去年腾讯99公益日的排场吗?堪称春晚级别的盛况。

赵薇、王凯、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周冬雨、张一山、苏炳添、黄子韬、曹曦文、许魏洲、张天爱……腾讯把上至一线、下至十八线的一众明星基本都安排上了!明星的流量加持,“推一把,一起爱”的宣传词,把白内障患者、长城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环境保护等现实公益议题推向大众视野,从官方公布的最终募捐数额来看,效果非常好。

腾讯“耍大牌”搞活动竟然拒绝一线明星,粉丝震惊了!

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年代,腾讯显然深谙此理。

今年5月,腾讯又准备在泛公益领域搞一番大动作,据说一下要来好几千多人。人员名单,对外闭口不提。But!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恰巧,小编的小学同学他表哥的二姐她老公的弟弟在腾讯工作,某天他不经意间看到同事电脑里的“XX峰会嘉宾名单”,打开后惊呆了!

这份名单长达52页,TFBOYS三小只全部被除名,不过鹿晗、杨幂、迪丽热巴、蔡徐坤等等等顶级流量明星…………也没有身影。小编实在不相信,腾讯胆子这么大。不可能啊,蹭热点、傍明星、搞事情不是腾讯惯用的套路嘛,怎么突然开始走清纯朴素路线??腾讯怕是真穷了,连一个十八线的小咖都请不起。

哎呀妈,突然有点心疼小马哥。

然鹅,当程序员出身的小编把A、B、C、D、E、F语言技术全部用上,依靠仅有的信息检索出这些被神秘邀请而来的人员的照片和身份信息后,发现这些选手皆非等闲之辈,人家都不是来拼颜值的。

这群神秘嘉宾不仅有来自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助理干事;还有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北大最受欢迎教授”周其仁;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人文财经观察家秦朔等。更有来自微软、乐高、凯迪拉克、快手、vipkid等企业相关人员。

据说,这些跨界的专业学者、意见领袖能够抽出时间坐在一起,好好聊一聊,竟然是被腾讯新提出的slogan“科技向善”戳中了心窝子。

但感动归感动,名气归名气,微软、快手、中国平安、凯迪拉克这些企业和公益有啥关系?再经过一轮搜索,小编才发现自己真是孤陋寡闻啊。

这些看似与互联网公益有些距离的企业,其实一直在探索科技与公益助力的平衡点。就拿凯迪拉克来说。2018年,凯迪拉克品牌联合“国字号”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及当地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与凯迪拉克全国经销商共同发起守护 G7 沿线生态环境与人文景观的“驭”沙计划与“小胡杨计划”,旨在改善道路沿途荒漠化的自然环境,避免风沙、水土流失对交通基础设施的侵害和威胁。

再比如微软,借助Azure云平台的核心技术优势和免费的海量存储功能,让盲人朋友们方便地通过移动设备收听和下载有声读物,享受“心目图书馆”。志愿者可以录制读物上传到图书馆,帮助盲人“读”书“看”世界。微软语音服务还能让盲人听到巴士信息,帮助他们走出家门,“看”外面的世界。

科技真正的力量不在于科技本身,而是用科技传递怎样的善意,成就怎样的不凡。

看来,腾讯看人看事的眼光一向很准。做公益,不仅得有一腔热情和满腹善意,还得讲究技术、方法和规律。5月16日在广州的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就是腾讯专门请各行各界的跨界 “大咖”来聊一聊如何用技术做好事、如何用科技助力公益的场子。这个千人局怕是会对未来公益事业的走向产生不小的影响,拿好小本本,坐等直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