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信官方推荐 这4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值得一试

科技 快科技 2019-06-30 17:21

近日,上海垃圾分类一事成为了许多上海人与网友茶余饭后的热门聊资,许多网友调侃道,上海人每次倒垃圾都要经受老阿姨的灵魂拷问:“侬zi撒喇希(你是什么垃圾)?”

根据上海市发布的《垃圾分类处理条例》,7月1日起,个人没有将垃圾分类投放最高罚款200元人民币,单位混装混运最高罚款5万元人民币。垃圾分类瞬间成为了生活在上海的一门基础生活技能。

对此包括百度、支付宝、华为等公司纷纷蹭上热点,推出了解决上海人民燃眉之急的各项特色功能。

6月29日,腾讯微信团队官微也推荐了4款垃圾分类相关的小程序,让市民在微信中一键查询垃圾分类。

微信官方推荐 这4款垃圾分类小程序值得一试

第一款小程序是“生活垃圾怎么分”,这是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发布合作提供的查询平台,只要在搜索框内输入垃圾名称,就可以显示该垃圾的垃圾分类。

第二款小程序是“垃圾分类指南”,这款小程序功能就更丰富一些,首先其列出了4种垃圾的详细名单,其次还提供了测试功能,可以让用户考考自己是否记牢分类知识,而且针对一些复杂垃圾比如珍珠奶茶,还提供了专题说明;最后用户还可以下载分类名称图片到相册中,方便离线使用。

第三款小程序是“垃圾分类工具”,这是一款主打拍照识别垃圾种类的小程序,对垃圾拍摄照片后,小程序会自动上传图片并进行识别。

第四款小程序是“垃圾分分分”,是一款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小游戏,将垃圾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得分。

总的来说,这款小程序各具特色,而且也无需下载APP,扫码即可使用,而且马上有46座城市的人民也要加入垃圾分类的事业中,推荐大家还是留存一下以备不时之需。

小淳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