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米K20 Pro为什么开放人脸识别“鸡肋”功能?原因意想不到

科技 快科技 2019-06-30 17:20

在今年六月初,红米K20 Pro曾获得MIUI稳定版更新(MIUI V10.3.8.0.PFKCNXM)。新版系统加入了人脸解锁功能,但同时官方提示人脸识别安全性低于图案密码、数字密码、混合密码和指纹,手机可能会被你的照片、容貌与你相近的人或外形与你相似的物品解锁。

6月30日消息,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在K20座谈跟米粉们讨论时曾谈到关于红米K20 Pro面部识别解锁(Face unlock)的问题。

红米K20 Pro为什么开放人脸识别“鸡肋”功能?原因意想不到

卢伟冰表示,在一开始其认为该功能有些“鸡肋”——把前置相机弹出后再面部识别解锁是非常麻烦甚至“多此一举”的动作,所以软件做了关闭。

但产品上市后竟然很多米粉要求支持,于是就做了软件升级。

在座谈会现场,卢伟冰对米粉进行发问,为什么要把摄像头弹出后再解锁,不是用指纹直接解锁,有一位的回答竟然是:这样解锁很帅。帅是一方面,另一方面 面部识别解锁可以解决在多种场景下解锁时的需求 如:手湿、带手套等不能使用指纹解锁功能的情况。

也有网友表达出了一部分人的想法: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万一哪天想体验一下。

你是如何看待的?

红米K20 Pro为什么开放人脸识别“鸡肋”功能?原因意想不到

岛叔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