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R技术可协作机器人学习和完成复杂操作

科技 93913网 2019-06-25 09:09

 

AR技术可协作机器人学习和完成复杂操作

AR技术通常运用了特殊的耳机、头戴式装置或投影,将资料或图片叠加在真实世界的影像之上,并运用感应器及摄影机来撷取操作者的动作,做为回馈及控制。以目前来说,AR 的主要应用情境仍然是电玩,娱乐。但是随着技术的普及,AR 也开始在机器人研究中占有一席新的角色,而且更可能即将在制造及物流的自动化上造成重大影响,最终亦将拓展到居家及服务型机器人上。

机器人的程式设定在以往都由编写程式码来进行,这个过程既费时,又昂贵。这通常也代表机器人的程式只有单一功能,只能重复进行相同的任务。协作型机器人的出现,让程式设定大幅简化,即使未受特殊训练的操作者,也能藉由依照需求移动机器人手臂,并使用手持教导盒设定中途点及动作,来进行程式设定。这让程式设定更直觉更有弹性,并能快速重新设定机器人的程式,让机器人投入新的任务。但是,不论机器人的动作如何精准一致,一般来说还是比不上真人的流畅或快速,而且机器人还是只能进行程式所设定的该项任务。

AR 打破了现况

这就如同让真人得以进入优傲机器人的脑中。操作人员可使用 AR 来优傲控制机器人,藉由真人的自然流畅动作,来对优傲机器人发出精确的指令,要求优傲机器人藉由模仿他/她的动作来进行任务。这个全新的方式非常适合由优傲协作型机器人来进行,因为优傲协作型机器人可和真人操作者一同进行作业,而不需要安全防护笼或隔网的保护。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