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要推更高端的X590芯片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科技 快科技 2019-06-25 19:21

在新一代锐龙AM4平台上,AMD不仅推出了7nm锐龙3000系列处理器,这次还升级了全新的X570芯片组作为新处理器的御用搭档,而且芯片组还是AMD自己设计的,不是祥硕代工操刀的。

AMD要推更高端的X590芯片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X570芯片组最大的亮点除了12nm工艺之外就是PCIe 4.0,这也是锐龙3000系列的新技术亮点之一,其中处理器+X570芯片组提供了总计44条PCIe 4.0通道,其中可用36条,X570芯片组提供了16条,锐龙3000处理器提供24条。相比Intel的Z390平台,X570在这点上真的是很厚道了。

AMD要推更高端的X590芯片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X570芯片组会是今年的旗舰平台,从各大主板厂商的定位来看X570主板也不便宜,主打的都是高端市场。不过前不久还爆出了一个X590芯片组,看名字它的定位要比X570更高端,难道AMD很快要推新一代平台了吗?

AMD要推更高端的X590芯片组?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对于X590芯片组,最新消息显示它确实是存在的,不过这是之前的规划了,AMD最初是打算同时推X590、X570两款芯片组的,其中X590才是支持PCIe 4.0的,X570则是支持PCIe 3.0的,但是最后AMD觉得这种做法不太好,最后只推出了X570芯片组。

简单来说就是,现在的X570就是原本规划中的X590,而爆料中的X590实际上并没有真正推出。

不过X590未来也有可能获得新生,那就是在锐龙Threadripper平台上重生,目前Threadripper平台用的是X399芯片组,这个容易跟Intel的X299芯片组混淆。

考虑到之前爆出过AMD要推64核版Threadripper处理器的消息,那么X590有可能变成新一代TR4平台的御用搭档,会提供更多的PCIe 4.0及内存通道。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