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5G商用测试夺第一:最高下载1.67Gbps

科技 快科技 2019-06-26 19:38

联发科宣布,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成为首家基于3GPP十二月正式协议版本,通过SA独立组网、NSA非独立组网两种模式实验室测试的芯片厂商,并在内外场测试中分别实现1.67Gbps、1.40Gbps的下载速率。

这标志着联发科5G技术已经成熟,具备了支持5G商用部署的能力。

据悉,此次测试采用的设备基于联发科Helio M70基带,单一软硬件版本即可同时支持SA、NSA,支持700M/900M/1800M/2.6G/3.5G/4.9G等主流频段,最高可支持下行速率4.7Gbps、上行速率2.5Gbps。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MTNet实验室和的室内测试中,Helio M70基于3GPP十二月正式协议版本,率先通过了SA、NSA全部199个测项的严格考验。SA模式包含N41和N78两个频段,NSA模式覆盖了B3+N41和B1+N78两个频段组合。

SA模式下N41与N78下行峰值速率分别达到1.62Gbps和1.45Gbps,与理论速率相差无几。NSA模式下B3+N41与B1+N78下行峰值速率可以达到1.67Gbps和1.36Gbps。

在北京怀柔的外场测试中,Helio M70在NSA互通测试的定点下行峰值速率达到1.40Gbps,其中5G这一路达到1.33Gbps,5G平均速率稳定在1.27Gbps,上行速率112Mbps,顺利通过了IMT-2020(5G)推进组的验收。

今年5月底,联发科还发布了5G智能手机单芯片解决方案,内置Helio M70多模基带,而搭载联发科5G手机芯片的终端设备有望在2020年第一季问世。

联发科5G商用测试夺第一:最高下载1.67Gbps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