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科技走进校园深化科普教育 助力VR科普产业

科技 TOM    2019-06-03 15:54

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主题,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下,2019年5月19日至26日,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教育科技周活动在广州多个校区拉开序幕,平安科技也到场与众多合作伙伴一同走进校园,共同聚焦“VR+科普”,深化VR科普教育。

平安科技走进校园深化科普教育 助力VR科普产业
(2019年科技活动周现场)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儿童们对目前中国科技技术飞速发展的新认知,提高科学文化素养,激发青少年们创新思维的潜能。平安科技带着多款VR教育产品走进广东实验附中天河校区和培正中学,为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展示各项科普类项目,感受通过VR技术、云平台等平安科技所带来的产品技术优势,通过生动演绎,使得每一位参与者都置身于高度信息化的教学场景中,在体验过程中摸索、学习技能。不仅如此,为了能够针对性解决学校在教育行业应用上遇到的痛点,平安科技还邀请教师及领导们共同参与体验和探讨VR教育的发展趋势,展示VR科技带来的创新模式。

平安科技走进校园深化科普教育 助力VR科普产业
(学生们在科技周活动现场体验平安科技VR内容)

近些年,政府针对教育信息化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到2020年,所有人都可以在信息化环境下获得优质教育资源。而教育模式的升级,由传统教学,到视听教学,到多媒体教学,以多种媒体信息作用于力求形成合理的教学结构达到最优化的教学效果。直至今日已经逐步发展为体验式教学,让学生和教师在超越显示的虚拟环境中自由移动、交互和操作、体验到无法用简单的图文或者视频构造的情景。

值得强调的是,近年来VR技术已逐渐被应用在多个领域中,特别是在安全教育中的应用,针对日常生活中不容易触及到的自然灾害等场景,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现正好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将虚拟现实技术的交互性和沉浸性运用在安全教育教学之中,不仅能省时省力,同时还能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VR安全教育系列包含的内容众多,若使用VR安全教育系统进行防震、火灾安全逃生等教学演习,则能如临其境地身处灾难现场,例如:地震、抗震减灾演习,学生们将通过一系列地震前防震演示,根据提示了解到在地震来临前应该如何躲避、自救,主观地引导学生们自主学习地震应急避险、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等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而火灾场景的演练通过模拟真实的场景引导学生们感受到火灾来临急迫的同时还需要通过冷静判断,找到正确的逃生路线和方式,增强学生们对于灾难等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使得在模拟场景里更真切的感受到传统教育中难以实现的场景。

平安科技走进校园深化科普教育 助力VR科普产业
(学生们在科技周现场体验灭火救灾等VR科普内容)

当然VR技术在其他教学学科中还可被用于化学、科学、物理等多类实验教学中,不仅能够有效地降低实操教育成本,同时可以大幅降低实操中带来的风险,避免教学实验中接触到具有腐蚀性、易爆炸的液体或固体。在某些教学过程中还能将不可逆的问题通过VR进行反复操作或针对课题疑难点进行复习及分析,使得学习与自我测验相互结合。最后,加入一系列人性化的功能,能够使得枯燥乏味的知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更大程度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氛围。而VR沉浸式体验不仅提供了更大的教学空间,让安全教育能利用可视化、生动逼真的VR技术代替传统课本,能满足高难度、高成本的教学实践操作需求。

教育技术的应用让教育领域发生了深刻变革,给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平安科技准确把握现代教育对教育技术的发展要求,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人们对于新科技认知的不断加深,对于未来,VR教育形式必将因其优越的一面颠覆目前的课堂教育方式,相信在教育领域中会占有相当重要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