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考成绩优秀学校均使用科大讯飞个性学习手册 实证技术带来便利

科技 TOM    2019-06-26 17:03

伴随各地高考成绩的陆续公布,教育方面的话题再次引发热议,如何提高教学效率,进行精准化教学等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其中,技术是不得不提的一点,而不少企业也通过技术研发出一系列的产品来推动学校的个性化教学,比如科大讯飞推出的个性化学习手册和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通过2019年的高考成绩来看,这两款产品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以安徽省为例,在2019年高考中,其16个地级市中产生的16位理科第一所在的学校,有13所是讯飞教育产品使用校;16个文科第一所在学校,有12所是讯飞智慧教育使用校。并且,安徽省文、理科前500名学生中,75%的理科学生与72%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56%的理科学生与64%的文科学生都使用了讯飞智慧课堂。

那么,他们究竟是如何进行这些成功实践的呢?

据了解,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是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的智能学习产品,由学情分析、错题整理和解析以及个性化推题几部分组成,可以帮助学生整理错题,巩固薄弱知识点,规划有针对性、适合个体特征需要的个性化自主学习路径,形成一整套的学习方案。

高考成绩优秀学校均使用科大讯飞个性学习手册 实证技术带来便利

它为学生推荐个性化优质学习资源,通过变式题的推荐练习帮助学生实现错题的举一反三,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与此同时,个性化的作业也大幅减少了学生的对课业的重复练习,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凭借这些优点,科大讯飞个性化学习手册受到了教育市场的普遍认可。

科大讯飞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则是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开发出的系统,其已经实现了全学科智能批改,能够进行多种组卷方式,通过系统自动排版,可以大幅度提升命题组卷的效率。老师也能够从繁重的手动组卷、改卷、统分等重复性劳动中解放出来,投入更多的精力到教学反思、教研备课和学生辅导中去。

高考成绩优秀学校均使用科大讯飞个性学习手册 实证技术带来便利

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够系统建立每个学生的学习档案,帮助老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的学情进行个性化教学。在考试后,智能分析每道题的班级得分率、年级得分率,让老师可以进行针对性的讲评。

由此可见,与传统的教育相比,更具针对性并且更具效率的个性化的教学自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果。

借助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深度分析学生的常态化学情,帮助老师设课堂教学重点,聚焦共性薄弱知识点,帮助提升教学效率;基于对日常学业大数据的分析,利用知识图谱,对学生学情进行诊断。技术让教学变得更加有据可循更加便利,在未来,伴随着实践的增多和科技的进一步发展,相信将会有更多技术的落地,推动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