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人员研制出大脑类器官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0 14:48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研制出了新型的大脑类器官,这是一种类似人类大脑的3D组织培养。虽然这些类器官并不能真正“思考”,但研究人员能利用它检测神经活动,从而为研究人类大脑功能提供了一种新方法。

来自日本的研究人员发表在《干细胞报告》期刊的论文指出:“这种类器官们可以模拟大脑的发育,所以大脑类器官可以代替人脑来研究复杂的脑发育和神经系统疾病。”

但是研究人员同时表示:“因为目前的大脑类器官缺乏理想的结构支持,如血管和周围组织等,因此难以全面评估大脑神经元的网络功能。”

为了研制类器官,研究人员创造了一个多能干细胞球,多能干细胞有潜力分化成各种身体组织。然后,他们将细胞球放入一个充满培养基的培养皿中,培养基可用来模拟大脑发育所需的环境。利用这种类器官,研究小组成功观察到神经元之间的网络及连接中同步和非同步的活动。同步的神经活动是包括记忆在内的各种大脑功能的基础。

虽然大脑类器官为研究人类大脑提供了一种全新方法,但部分科学家人对这种类器官的神经功能提出了伦理问题的担忧。因为大脑类器官中的有机物模仿了大脑发育过程,所以他们也担心未来大脑类器官会有意识等精神活动。

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大脑类器官不太可能发展出意识,因为它们缺乏来自周围环境的输入。意识需要主观经验,没有感觉组织的大脑器官将不会拥有感觉输入和运动输出。”

未来,应用类器官研究可能会探索三个主要领域,分别是药物研制、神经精神疾病模型和再生医学。通过取代传统的动物模型,脑类器官可以为药理学公司带来巨大的进步,也可以用来模拟无法治疗的神经疾病。

研究人员研制出大脑类器官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