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树莓派4“翻车”:USB-C接口设计偷懒导致供电兼容性不佳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0 14:57

6月底,RaspBerry 4 Pi model B(树莓派4B)正式发布,起步价(1GB RAM)仍旧维持35美元。此次,4GB LPDDR4高配SKU、USB 3.0接口、千兆网口、蓝牙5.0、双MicroHDMI接口、耳机孔齐刷刷到来,,升级幅度颇大。

然而,树莓派4还是翻车了,这次倒在首次搭载的USB-C接口上。

开发者Tyler Ward发现,USB-C接口两个CC触电应该各配5.1K欧姆电阻器,但硬件设计师们却搞了一套共享电阻的奇怪设计,这导致很多USB-C电源适配器/数据线无法工作。

据悉,受影响的主要是带有E-marked标记的线缆,因其内置芯片,严格遵守握手通信,树莓派4连上这些线材后会被识别为音频适配器附件,从而拒绝充电。

事情曝光后,谷歌工程师、USB-C协议主要贡献者之一Benson Leung也撰文批评树莓派4的USB-C接口设计不规范。

目前,树莓派基金会联合创始人Eben Upton确认了外界对USB-C的批评属实,他表示暂时的解决方法是不要使用带有E-marked标记的线缆,比如官方线就没问题。

另外,Upton透露会在未来推出接口重修订后的型号。

当然,这不是第一齐USB-C接口设计不规范导致的兼容事故了,任天堂Switch也是如此。

树莓派4“翻车”:USB-C接口设计偷懒导致供电兼容性不佳

万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