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vidia研究团队表示在AR显示器方面取得了两项重大进展

科技 93913网 2019-07-23 20:18

 

Nvidia研究团队表示在AR显示器方面取得了两项重大进展

来自Nvidia的研究团队表示在增强现实显示器方面取得了两项重大进展。第一个突破是Foveated AR,是一个原型头戴式显示器,使用眼动追踪方法进行动态聚焦,同时提供最终的渲染效果。

Foveated rendering是一种跟踪眼睛聚焦的技术,用于在眼睛的可感知视野内显示高分辨率内容,在外围显示低分辨率内容,从而减少图形渲染的数据占用空间。

在Foveated AR中,Nvidia在中央凹区域和外围区域的宽视野显示器配对凹面半镜像显示器。机械系统在系统内水平移动全息光学元件以匹配瞳孔的位置。光学元件也在眼睛跟踪系统中实现由红外LED照亮并通过半反射镜显示器反射到眼睛跟踪传感器。

与目前市场上的显示器相比,该系统在更细的形状因子内产生更宽的视野和更高的分辨率。该研究还代表了Nvidia与巨型显示器一起开发的迭代更新。去年,该公司推出了早期3D打印原型的近眼显示器。

此外,Nvidia还创造了一种将处方镜片整合到AR显示器中的方法。被称为处方AR的原型镜片仅重50克,带有嵌入式图像合成器,使镜头能够在校正用户视力的同时投射AR内容。

在推出Magic Leap One和用于汽车AR的Drive AR平台的Tegra图形芯片之前,Nvidia迄今为止对增强现实的商业贡献主要集中在图形处理领域。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