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士尼采用VR技术拍摄真人版本狮子王

科技 93913网 2019-07-13 14:56

 

迪士尼采用VR技术拍摄真人版本狮子王

2016年,乔恩·费儒执导了真人动画电影《奇幻森林》,当时采用了好莱坞的写实动画工艺和尖端的动作捕捉技术以及真人CG技术,深得观众喜爱,全球累计获得9.4亿美元票房,并赢得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这部影片让费儒看到了电影创作的全新可能。不过,最终促成他执导《狮子王》的契机却是一次非洲之旅。“在和迪士尼洽谈该片合作前,我在非洲进行了一次长达六个月的野外旅行。

记得当时有只疣猪一路跟着跑在我们车旁,团里一名旅友唱起了《哈库拉玛塔塔》(动画片《狮子王》插曲,也是动画片《丁满和彭彭》的主题曲)。接着,我们又看到站在岩石上的狮群,大家都说‘快看,这不是《狮子王》吗!’”费儒表示,这个经历让他重新感受到《狮子王》的深入人心,不管过去还是现在,无论是音乐、电视节目、喜剧表演甚至是绘画创作都频频在对《狮子王》致敬。“《狮子王》已经成为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我有了强烈的创作冲动,希望用不同的媒介重新讲述这个经典故事,将它继续发扬光大。”

此次,费儒将真人电影创作技巧和CG电脑成像技术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结合,将《狮子王》老版动画的演绎推向登峰造极的高度。环境设计由游戏引擎完成:一流的VR工具让费儒得以身临其境地行走于虚拟片场进行踩点和镜头调度,宛若置身于非洲大草原,能够与辛巴肩并肩。桀骜不驯的狮子很难配合人拍电影,于是,扮演野兽的演员要在一个大型绿幕摄影棚中,穿上制服模拟野兽动作。

和《奇幻森林》不同的是,《狮子王》中没有一个人类出现,这也增加了影片的拍摄难度,毕竟拍摄空间不能仅限于绿幕技术或者其他实景拍摄,还需要虚拟现实来解决。费儒介绍,为了拍《狮子王》,他们制作了一个多人VR大空间的游戏场景,就像是一个类似于《绝地求生》一样的大型沙盒游戏。制片人凯伦·吉尔克里斯特透露:“费儒想捕捉到那些难以言传的细节,亲自在非洲实地考察能捕捉到许多神奇而不失真实的瞬间。”

采用VR进行执导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电影创作方式,被问到这部影片究竟算真人电影还是动画电影?费儒的答案是:“难以定义,这次我们重新发明了媒介,一切宛若魔法。”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