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VR眼镜游武汉 拍动漫电影

科技 93913网 2019-07-15 09:13
戴VR眼镜游武汉 拍动漫电影

戴VR眼镜游武汉,拍动漫电影……你觉得黄鹤楼文创要效仿故宫吗?近日,20余位设计大咖相聚于“黄鹤大讲堂”,大开脑洞,畅想黄鹤楼的文创发展。想要了解更多吗?不妨进来看看!

本次“黄鹤大讲堂”以“文创产品在景区文化传播中的作用”为议题。20余位设计大咖登黄鹤楼,远眺三镇美景、体验黄鹤楼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还在黄鹤楼五楼遇到了正在修复壁画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楼家本先生,交谈甚欢。

随后,一行人来到南楼,就黄鹤楼文创之路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宋协伟认为,虽然黄鹤楼楼体是后来重修,但是它仍是湖北的文化核心点。可以广泛收集文物、建成一个文物丰富、内涵厚重的黄鹤楼博物馆。随着科技的发展,在黄鹤楼物理空间的基础上,VR技术可以赋予它更多内涵。“登上黄鹤楼,戴上VR眼镜,远处的三镇不仅仅只有美景,其历史故事将一一展现在眼前。”

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在此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数字博物馆如火如荼地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文物不应该只是动起来,更应该活起来。虚拟技术不能偏离实体博物馆本体,不能在抽象中丢失艺术的魅力,要进一步加强景区建设和公共服务。他还表示,黄鹤楼从来不缺故事,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不能盲目效仿故宫博物馆等具有特殊IP的文创产品,应该根据实际情况开发属于自己的文创产品。

“像《功夫熊猫》《花木兰》一样,黄鹤楼为何不能有自己的传奇故事?”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说,小纪念品等物质产品只是低层次的文创,黄鹤楼还可以对传统故事进行挖掘和再创造,创造一些高层次的精神产品,传递传统历史的温度和情怀。

圆桌会议现场讨论激烈,还有专家提出,可以从黄鹤楼的历史、文化、地形、地貌中萃取出一个IP,然后再衍生出一系列的文创产品。甚至还可以建造互动体验区、数字博物馆,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当时在这里发生的历史故事,产生情感共鸣。 作者:VRの酱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