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NNVD技术支撑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科技 IT168网 2019-07-26 20:31

【IT168 资讯】当前,互联网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渗透、驱动作用日益明显,网络空间威胁和风险随之日益增多,信息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是整个信息安全体系建设中最核心和基础的领域之一,是应对和解决国家信息化发展进程中复杂安全问题的有效手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在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以下简称'CNNVD')正式运行10周年之际,CNNVD技术支撑单位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于2019年7月26日上午在京隆重召开。

CNNVD成立于2009年,是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为切实履行漏洞分析和风险评估职能,负责建设运维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漏洞数据管理平台,旨在为我国信息安全保障提供服务。本次总结大会对2018年度贡献突出的24家技术支撑单位进行授牌表彰,为2019年度聘任的16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并为2019年度获批的14家技术支撑单位颁发证书。会议共有来自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领导和专家、CNNVD技术支撑单位代表、CNNVD特聘专家等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CNNVD技术支撑单位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王军总工参会并致辞,CNNVD负责人时志伟向与会嘉宾介绍2018年度CNNVD技术支撑单位工作情况,CNNVD业务主管孙成昊介绍2019年CNNVD业务及服务调整内容。此次获得表彰的24家单位中,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斩获“特殊贡献技术支撑单位”荣誉,绿盟科技有限公司、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网络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广州锦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道创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9家单位获“优秀技术支撑单位”称号,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未来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天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同余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评“漏洞报送专项奖”,远江盛邦(北京)网络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三零卫士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白帽汇)、北京猎豹移动科技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评“重大预警报送专项奖”,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黑龙江安信与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杭州迪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评“应急响应支撑专项奖”。时志伟、孙成昊为来自北京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潘剑锋、 郑文彬,腾讯安全玄武实验室袁仁广、于旸, 北京华顺信安科技有限公司赵武,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陈庆、左磊,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蔡晶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俞科技,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魏强, 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柳本金, 中新网络信息安全股份有限公司沈传宝,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宇,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施凡, 北京山海诚信科技有限公司韩冰,上海斗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曾裕智16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绿盟、迪普科技、天融信、网神、斗象科技五家被表彰单位代表纷纷发表获奖感言。

漏洞分析与风险评估工作需要全社会的智慧集成和力量支持,CNNVD成立以来,通过社会提交、协作共享、网络搜集以及技术检测等方式,联合政府部门、行业用户、安全厂商、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社会力量,对涉及国内外主流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和网络设备等软硬件系统的信息安全漏洞开展采集收录、分析验证、预警通报和修复消控工作,建立了规范的漏洞研判处置流程、通畅的信息共享通报机制以及完善的技术协作体系,处置漏洞涉及国内外各大厂商上千家,涵盖政府、金融、交通、工控、卫生医疗等多个行业,为我国重要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数据支持,对提升全行业信息安全分析预警能力,提高我国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共有101家企业成为CNNVD技术支撑单位。

作者:高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