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00年历史的维京国际象棋拍出90万美元天价

科技 快科技 2019-07-04 19:11

7月4日据外媒报道,20世纪60年代的一件售价不到10美元,拥有900年历史的维京国际象棋作品以92.4万美元的价格拍卖。

1964年,苏格兰爱丁堡的一位古董商以5英镑(6.30美元)的价格买下了这件极其罕见的国际象棋,然后一直在家族收藏。多年来,这个棋子一直放在古董商女儿家的抽屉里。

近日,这件棋子被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拍卖行将这件拍卖品描述为“从中世纪世界中幸存下来的最着名的棋子。”拍卖行估计这件棋子的售价在67万美元到126万美元之间。

7月2日,这件3.5英寸的刘易斯·切斯曼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被卖给了一位匿名竞标者,最终以92.4万美元成交。

刘易斯棋子的制作时间约公元1150—1175年,发现于刘易斯岛,可能制于挪威。

这些棋子大多是用海象牙雕刻而成,少部分的材料是鲸鱼齿。再加上年代久远,所以十分珍贵和著名,诸如哈利波特、天国王朝等电影都有他们的身影,但都是复制品。

1831年的一天,一个名叫马尔科姆的人,在岛上的乌伊格湾海滩上的沙丘石室内发现了这些棋子——共有8个“国王”、8个“王后”、16个“主教”、15个“骑士”、12个“车”和19个“卒”。有人推测,这些棋子可能是4副国际象棋的残余。

经过辗转,这批古物中的11枚棋子入藏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剩余的全部被伦敦大英博物馆收藏。

900年历史的维京国际象棋拍出90万美元天价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