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接受苹果10亿美元收购价为不得已

科技 IT168网 2019-07-27 21:02

7月27日消息,近日苹果宣布收购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有分析师称,10亿美元的交易金额其实低于英特尔的本来预期。

英特尔:接受苹果10亿美元收购价为不得已

此次的收购工作不仅将为苹果带来英特尔的大量知识产权和研发设备,还将收纳2200名优秀工程师。据悉,英特尔本计划从此次收购中获得几十亿美金,但因该业务一直处在亏损状态,只有快速出售才能够挽救越来越大的成本亏空这个漏洞,因此不得不接受苹果10亿美元的报价。英特尔CFO乔治·戴维斯(George Davis)表示,虽然收购价不及预期,但是已经可以帮助英特尔在2019年减少约4亿到5亿美元的亏空。

英特尔:接受苹果10亿美元收购价为不得已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正致力于研发自家的5G调制解调器,以期摆脱对高通的依赖。此次收购英特尔调制解调器业务也是为了自身的5G技术研发工作铺路。

英特尔:接受苹果10亿美元收购价为不得已

5G调制解调器的研发过程并不简单,需要很长的准备时间,苹果将在2020年上市的iPhone 5G版可能仍会使用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技术。路透社最近的一份报告表示,苹果将有可能在2022年将自主研发的5G调制解调器用于自己的移动设备中,并会尽力将该计划提前到2021年,在这之前,苹果仍会继续依赖高通的技术。

作者:张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