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款MacBook Air暗中缩水:SSD读取速度骤降35%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7 09:41

日前,苹果发布了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变化不大,主要是加入了True Tone原彩显示技术,视觉效果更加自然,其他配置不变。

同时,8GB/128GB 8899元、8GB/256GB 10399元的价格则比上代同配置的分别降低了600元和700元,高校师生、员工和家长还可以享受8099元起的优惠价并获赠Beats耳机。

看起来很良心是不是?

新款MacBook Air暗中缩水:SSD读取速度骤降35%

法国媒体Consomac测试了最新款MacBook Air 256GB后发现,SSD固态盘虽然看起来没变,但是速度降低了,256GB型号的持续读写速度只有1.3GB/s、1.0GB/s,相比去年的2.0GB/s、920MB/s,写入小幅提升了9%,但是读取大幅降低了35%。

而在更小的128GB型号上,持续读取速度也是1.3GB/s,持续写入则仅为500MB/s。

新款MacBook Air暗中缩水:SSD读取速度骤降35%

其实,苹果在SSD上一直是非常激进的,从取消HDD机械盘到引入PCIe再到引入NVMe,苹果都走在行业前列,一直备受赞誉,但是这次SSD性能却悄然缩水,实在有些令人失望。

当然,苹果这么做也是极为精明的,一方面产品降价了,总要从其他地方找回来保证利润率,而另一方面SSD的持续读写速度很少成为瓶颈,特别是MacBook Air这样级别的产品上,一般用户很难感知出来。

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