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瘫痪117小时后 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恢复运转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7 19:33

伽利略是欧盟合作建设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当初中国也曾投资2亿美元入股,不过欧盟只允许中国出钱不让参与研发、运营,中国遂退出搞了自己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并且后来居上,北斗三号已经发射21颗,伽利略在轨22颗中有2颗还在测试中。

即便是这22颗卫星也出问题了,7月12日起伽利略卫星被发现没信号了,系统陷入瘫痪,22颗入轨卫星处于不可用或是正在测试状态,无法提供定位、导航服务。

经过几天时间调查,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GS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系统正受到“与其地面基础设施相关的技术事件”的影响,最终发现位于意大利的精确计时设施授时出错,进而导致伽利略系统瘫痪。

好消息是这次瘫痪没有持续太长时间,经过几天的努力,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工作人员解决了问题,卫星已经在UTC时间7月16日19时恢复服务,距离卫星服务中断只过去了117小时10分钟。

瘫痪117小时后 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恢复运转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