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没有鲨鱼:海洋世界将会被疾病侵占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7 19:28

7月16日,科普人士梅丽莎·布雷耶发布的文章中表明鲨鱼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没有鲨鱼,海洋世界将会被疾病侵占,海洋平衡将被打破。”

没有鲨鱼:海洋世界将会被疾病侵占

鲨鱼十分可怜,它们一般不会被认为是可爱的;它们往往会让人战栗,而不是“哇”。它们经常被好莱坞扮成恶棍,这已经够不幸的了,但真正可怜的是鲨鱼的鱼翅被人们端上了餐桌,它们因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鲨鱼已经生存了4亿年,期间经历了五次大的自然事件,差点灭绝,却依然坚强的生存下来。然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由于过度捕捞,某些鲨鱼的数量减少了90%以上,甚至有的物种正濒临灭绝。

每年有1亿条鲨鱼被杀,多达七千三百万的鲨鱼被切下鱼鳍做成鱼翅汤(鲨鱼往往是被活活的切去鱼鳍,然后留在海里死去)。

我们的海洋依赖于这些迷人的生物,没有它们,海洋将遭受巨大的损失。

斯特凡·布兰德尔(一个环境保护主义者)说:“没有鲨鱼,海洋世界将会被疾病侵占。”

2010年,布兰德尔直接与夏威夷参议员克莱顿·希伊(ClaytonHee)合作,制定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案,禁止出售、交易鱼翅。此后,布兰德尔一直在美国和太平洋地区努力禁止鱼翅贸易,并建立鲨鱼保护区。

作为顶级捕食者,鲨鱼吃掉弱小的动物,让健壮的物种发展成长,为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鲨鱼就像海洋中的“白细胞”,“通过清除病弱动物来保持海洋清洁,防止疾病传播。”

布兰德尔说:“鲨鱼一旦消失,海洋平衡就会被打破。”

晓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