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神秘新GPU现身:或为Vega架构升级版专业卡

科技 快科技 2019-07-18 15:02

去年9月份,“Arcturus”(大角星)这个代号首次出现,被认为是AMD Navi之后的下一代核心,但日前又有AMD内部员工否认了这种可能性,又没有明确Arcturus是何身份。

现在,Linux显卡驱动中赫然出现了Arcturus的身影,而眼下适逢Navi RX 5700系列刚刚发布,它自然不可能是继任者。

综合种种迹象看,Arcturus很可能还是属于Vega架构加速,不过是新的升级版本,将会用于专业卡。

AMD神秘新GPU现身:或为Vega架构升级版专业卡

AMD此前宣布RDNA全新架构的时候就明确说过,RDNA、GCN会继续共存一段时间,其中RDNA用于游戏卡,GCN Vega则用于面向工作站、服务器、高性能计算系统等的专业卡。

Vega核心在游戏卡上虽然算不上多么成功,但专业领域内还是很有建树的。AMD目前的专业卡比如Radeon Pro Vega II、Radeon Instinct MI60/MI50,都使用了Vega 20核心,而且是全球首款7nm GPU,得到了苹果、Google等大客户的青睐,所以继续用下去也在情理之中。

Arcturus的变化并不小,驱动程序为它新增了102个补丁、100491行代码,而深入挖掘发现,它并没有2D、3D显示引擎,显然是个纯粹的计算加速卡,也就是将会用于Radeon Instinct系列。

同时,Arcturus在驱动中列出了三个设备ID,应该是对应着三个不同型号版本。

Radeon Instinct系列目前有Fiji、Polaris、Vega三种不同核心,而古老的Fiji是时候淘汰了,Arcturus的到来正是时机。

AMD神秘新GPU现身:或为Vega架构升级版专业卡

另外,我们此前还听说过一个尚未公布的AMD GPU ID GFX908,很可能正是Arcturus。

因为我们知道,GFX10对应Navi,GFX9对应Vega,其中Vega 20有两个版本分别是GFX906、GFX907,如此一来GFX908几乎必然是Vega 20的升级版本。

SIGGRAPH 2019专业图形大会将于7月28日到8月1日举行,正好是Arcturus专业卡发布的完美时刻。

AMD神秘新GPU现身:或为Vega架构升级版专业卡

上方文Q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