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摄影师夺尼康摄影大赛金奖,唯有热泪盈眶的芳华

科技 pconline 2019-07-29 19:53

[PConline资讯]据尼康摄影大赛官网显示,近日尼康摄影大赛2018-2019的获奖者名单已揭晓,从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97,369件参赛作品中选出。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3,000名摄影师提交了97,369件摄影作品,创下了尼康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数量的新记录。尼康摄影大赛”创立于1969年,是国际性的摄影比赛。今年是“尼康摄影大赛”设立50周年,也是第37届大赛。

获奖作品由活跃于多个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国际评审团选出,评审团由世界知名艺术总监内维尔·布罗迪担任首席评委。每个组别的金奖、银奖和铜奖的获奖作品在多个方面进行评选,包括与该组别主题的适宜性、信息量的大小和创意水平等。此外,另有2件参赛作品将分别获得“参赛者选择的特别奖”和“尼康摄影大赛50周年纪念奖”,这是今年新设立的奖项。大赛共有47件作品获奖。从各组别的金奖获奖作品中评选的“特等奖”将于2019年8月23日在东京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首席评委内维尔·布罗迪的大赛总结:“这次大赛提出了很多问题。一个主要问题是‘未来摄影的作用是什么?’摄影在我们的生活中发生着变化。它体现在我们所有人的手机中。它无处不在。如今,我们看到的世界更多的是以图像而不是文字形式出现。它是一种国际语言,改变并影响着我们和我们的社会交流方式。所以,我认为摄影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获奖作品的多样性、故事性、关联性和带来的惊喜,将引发一场关于‘我们生存的世界以及如何看待这个世界’这样非常有趣的讨论。”

公开组金奖 :

《阿尔玛和阿尔茨海默氏症》杰森帕内尔·布鲁克斯(Mr.JasonParnell-Brookes)(英国)

公开组金奖

《希望》萨伊布·柴达尔(Mr.ThaibChaidar)(印度尼西亚)

青年组金奖

《阿林帕克》萨拉·安东尼奥·费奥女士(Ms.SaraDeAntonioFeu)(西班牙)

青年组金奖

《芳华》屠靖涵先生(中国)

视频组金奖

《无法言说的自己》萨拉·克罗谢女士(Ms.SaraCrochet)(美国)

值得一提的是,金奖得主中有一位中国摄影师,作品名为《芳华》,对应本次摄影大赛的主题便是“变化(Change)”。急剧变化的时代中,还有这样一抹芳华是值得被记住的。非要经年之后,蓦地回想时才会明确错过的是什么。那一刻,唯有盈眶的热泪,祭奠着早已一去不再复返的青春。作者:PConline原创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