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AMOLED面板份额跌破90% 国产崛起:华为立功了

科技 快科技 2019-07-20 20:57

2019年发布的国产手机很多都用上了AMOLED面板,AMOLED市场份额还在提升中,根据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的统计报告,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中AMOLED面板占比为23.2%,2019年将提升到27.6%。

不过今年Q1季度中,全球智能手机AMOLED面板出货量8670万,同比下滑了20%。

在市场份额上,三星依然是全球最大的AMOLED手机面板供应商,份额高达85.7%,但从趋势上来看三星是首次跌破90%,之前几年三星在AMOLED手机面板领域长期维持95%以上的份额。

三星AMOLED面板份额跌破90% 国产崛起:华为立功了

Q1季度AMOLED手机面板市场上排名第二的是BOE京东方,去年该公司才排第五,今年就蹿升到了第二,市场份额5.9%。

BOE京东方在AMOLED面板领域突飞猛进很大程度上是靠华为,目前华为是他们第一大客户,从去年的Mate 20 Pro首次使用京东方的AMOELD面板开始,华为又在P30 Pro手机上使用了京东方的面板,该系列手机只用了80多天就出货1000万台。

CINNO Research预计京东方今年坐稳全球AMOLED面板市场第二没悬念。

在三星、京东方之后,其他厂商的份额就很低了,GVO维信诺、LGD、EDO和辉光电、天马微电子、AUO友达光电份额在2.8%到0.1%之间,不过要注意的是除了LGD、AU友达之外,其他厂商都是大陆的,并且AMOLED产能都在大举扩增,前景不可小觑。

三星AMOLED面板份额跌破90% 国产崛起:华为立功了

根据CINNO Research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第一季度 BOE 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面积升至5万m²,占比全球AMOLED智能机面板总出货面积的6.3%。2017年第一季度至2019年第一季度,BOE AMOLED智能机面板出货面积季度复合增长率达49.4%。

三星AMOLED面板份额跌破90% 国产崛起:华为立功了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