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库克:中国没有抵制苹果手机 大陆市场已重返增长

科技 快科技 2019-08-01 10:33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最新财报,当季营收为538.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2.65亿美元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

在苹果公司的几大业务中,Mac电脑、iPad、智能穿戴/家居/配件以及服务部门的营收都在增长,最头痛的还是iPhone手机,当季财报中iPhone的净营收为259.8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4.70亿美元同比下滑12%。

从全球不同地区的表现来看,大中华区显然还是苹果的伤心之地,大中华区净营收为91.5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51亿美元同比下滑4.1%,具体的iPhone销量没有提及。根据调研公司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苹果Q2季度在国内出货570万部智能手机,同比下滑了14%。相比之下,国内四大公司的份额都在10%以上,其中华为更是占到了38%的国内份额。

除了这些因素之外,苹果还面临着一个尴尬——在中美贸易纠纷中,苹果也陷入了困境,主力制造都是在中国境内的工厂完成的,但美国又是苹果的核心市场,面临着加征关税的烦恼,如果讨好美国政府撤出中国制造,那苹果恐怕又要遭到中国方面的抵制。

好在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苹果CEO库克在财报会议上表示他没有看到中国对苹果发起抵制的迹象,目前中国市场上苹果已经重返增长轨道

库克:中国没有抵制苹果手机 大陆市场已重返增长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