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正式发布AI处理器“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

科技 pconline 2019-08-24 09:37

[PConline资讯]8月23日下午,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号称算力最强的AI处理器“昇腾910(Ascend 910)”,同时推出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据官方介绍,华为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华为自2018年10月发布AI战略以来,稳步而有序地推进战略执行、产品研发及商用进程。

实际测试结果表明,在算力方面,昇腾910完全达到了设计规格,即:半精度 (FP16)算力达到256 Tera-FLOPS,整数精度 (INT8) 算力达到512 Tera-OPS,重要的是,达到规格算力所需功耗仅310W,明显低于设计规格的350W。徐直军表示:昇腾910总体技术表现超出预期,作为算力最强AI处理器,当之无愧。我们已经把昇腾910用于实际AI训练任务。

比如,在典型的ResNet50 网络的训练中,昇腾910与MindSpore配合,与现有主流训练单卡配合TensorFlow相比,显示出接近2倍的性能提升。面向未来,针对不同的场景,包括边缘计算、自动驾驶车载计算、训练等场景,华为将持续投资,推出更多的AI处理器,面向全场景持续提供更充裕、更经济、更适配的AI算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