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用户不必担心!工信部表示未来4G不限速不拆除

科技 IT168网 2019-08-24 16:07

8月24日消息,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大众比较关心4G网络的网速和发展问题,昨日,工信部通信司司长闻库接受采访时回答了这个大众担心的问题。他表示,4G将会与5G长期并存,不会有建立5G就拆除4G的情况,也不会对4G限速。

老用户不必担心!工信部表示未来4G不限速不拆除

闻库表示,未来的目标是统筹推动4G和5G的协同发展。现在,5G网络建设发展才刚刚起步,各个方面的技术都还不成熟,如果要建成覆盖全国的5G网络可能还需要数年的时间。在这之前,4G是移动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4G网络不可能会拆除。在建设5G网络的同时,也将坚持做好4G的运营和改造,保障用户的使用体验。

老用户不必担心!工信部表示未来4G不限速不拆除

之前有很多用户反映4G网络有降速的情况,闻库对此事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工信部之前没有,将来也不会要求运营商限制或降低4G网络的速率。此前,工信部还对4G网络速率进行了监测,结果显示,近年来全国4G平均下载速率在持续上升,从未出现明显下降的情况。用户觉得4G速率慢可能是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老用户不必担心!工信部表示未来4G不限速不拆除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各大手机厂商品牌都在积极地推出5G手机。所以就有很多网友纠结要不要换5G手机,但是5G手机和5G套餐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照目前来看,离5G网络建设完善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买手机没必要考虑5G因素。

作者:周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