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C个人电脑问世38周年 Wintel联盟霸业之始

科技 快科技 2019-08-13 16:12

如今拥有一台PC电脑是稀松平常之事,很多城市家庭中都是多款台式机、笔记本了,但电子计算机多年前可是普通家庭无法承受的奢饰品,推动电脑普及的还是PC兼容机,今天是它诞生38周年。

1981年8月12日,IBM推出了IBM 5150电脑,这是全球第一台PC个人电脑,如今我们使用的PC电脑都可以说是IBM兼容机的子子孙孙。

PC电脑的问世有什么意义?IBM在其官网上有过说明,在PC个人电脑问世之前,一台IBM电子计算机的价格高达900万美元,体积庞大,还需要60多个人伺候着,而IBM 5150起价不到1600美元——虽然38年前的1600美元想来也不便宜,但是跟商业计算机相比已经非常便宜了。

在IBM 5150之前,苹果也推出过自己开发的电脑,但是IBM 5150之前的电脑都是业余爱好者开发的,而IBM 5150是真正的商业工具,意义非凡。

IBM 5150的基本款配备了Intel 8088处理器、16KB内存,没有软驱和显示器,售价1565美元,只能运行Basic,而配齐软驱、显示器、64K内存的版本售价3000美元,如果是2个软驱、彩色显示器及打印机的系统,售价约为4500美元,适合家庭或者学校使用。

IBM 5150电脑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Wintel联盟,处理器是X86处理器Intel 8088,系统是微软DOS 1.0,这个组合直到现在都是PC电脑的核心内容。

PC个人电脑问世38周年 Wintel联盟霸业之始
PC个人电脑问世38周年 Wintel联盟霸业之始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