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天气会影响马赛马拉的动物选择“伙伴”

科技 快科技 2019-08-06 18:54

利物浦大学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哲学汇刊》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当涉及选择与哪些其他物种共处时,野生动物会随着天气的变化而改变主意。这一发现有助于保护主义者更好地预测濒危物种面临的灭绝风险。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旨在揭示当环境发生变化时,物种是否会改变它们对不同社会伙伴的偏好。这是预测当前人为因素导致的环境变化如何影响动物种群和群落的核心问题。

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跟踪了居住在东非马赛马拉平原的十几个物种的时空分布,包括水牛、长颈鹿、斑马、羚羊、鸵鸟和疣猪,以观察在干湿季节之间个体物种对之间的社会吸引力是如何变化的。

所有草原草食动物物种在其社会群体中都经历了季节性变化,降雨量影响对这些物种的一半产生了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造成的,包括物种迁移、气候适应和食性偏好。例如,在旱季迁徙的角马可能会欢迎斑马等一些动物成为他们的社会伙伴,但水牛等其他动物却避开了它们。而适应干旱的物种,如瞪羚、鸵鸟和疣猪,可能在旱季聚集在一起,但在雨季分开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人类目前对环境造成的巨大变化,无论是通过气候变化、过度狩猎或破坏栖息地,都可能通过改变生态群落的动态而产生间接后果。如果与其他物种的关键联系被打破,这可能导致物种数量的意外下降。”

根据这项研究,研究人员现在计划调查捕食和进食策略如何相互作用,以推动混合物种群体的形成。

研究发现天气会影响马赛马拉的动物选择“伙伴”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