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AWS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光环云的这一年

科技 IT168网 2019-08-08 19:21

【IT168 专稿】2018年7月1日,光环云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环云”)正式成立。

一个月前,也就是2019年7月1日,光环云刚过完一周岁的生日。

助力AWS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光环云的这一年

目前,云计算已进入到第二阶段,即深水期,第一波互联网、游戏等最容易吃下的行业,已经被瓜分完毕。第二阶段,主流云计算玩家必定会加大投入,从而在其他行业,尤其是传统行业展开激烈的争夺,包括对竞争对手市场份额的抢夺。

而光环云就是AWS中国构筑本地化业务支撑体系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助力:AWS服务快速落地

IDC数据显示,2018年下半年中国公有云IaaS厂商市场份额,AWS以6.4%名列第四。如果看IaaS+PaaS,AWS则以7.2%名列第四。2018年上半年与下半年 IaaS 市场份额对比,由6%增加到6.4%,AWS中国业务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

对AWS中国及其核心合作伙伴而言,显然并不会满足于当前的市场份额,一定会有着更高的追求。

AWS副总裁、全球技术与开发者布道师团队 伊恩 · 马辛哈姆(Ian Massingha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虽然AWS在中国市场并不像在其他市场拥有绝对领先地位,但AWS正在积极努力更好的去理解中国市场需求。

继续深化中国本地化的发展,一直是历届AWS技术峰会上不断重复和强调的一点,这也直接关系AWS云服务的落地和市场份额的提升,而光环云在其中就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2018年的AWS技术峰会上,光环新网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光环云,专注于AWS服务在华的营销与服务支持。

助力AWS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光环云的这一年

光环云定位很明确,其主要工作就是讯速实现AWS品牌与产品市场的覆盖与有效的推广,协助AWS与光环新网巩固并提升在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成果:过去一年三大进展

在今年的AWS技术峰会 2019上,光环新网总裁、光环云董事长杨宇航,以《加大技术投入构建本地化业务支撑体系》为主题进行分享。

助力AWS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光环云的这一年

与去年一样,光环云依然成为重点介绍的部分,一年以来,基于光环云赋能平台,在营销渠道、网络接入和运营支撑这三方面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成绩。

在中国,客户使用AWS的障碍或困惑是什么?经光环云的市场调研,发现主要是合规、网络、服务方面的担忧。因此,光环云制定了“三位一体”的战略。

首先,是解决渠道缺口问题,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光环云已初步构建了涵盖大中小颗粒的多层次渠道营销体系。包括区域和城市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ISV、管理服务提供商、各类SaaS服务商、渠道分销商,以及更广泛的个人渠道等。

其次,是产品策略,AWS有着非常完备和领先的产品体系,而光环云则是围绕其做产品和解决方案,过去的一年已初步完成了五大产品线的构建工作,分别是:AWS全线产品、光环云网、AWS授权培训、光环云运营服务(CAP)以及光环混合云解决方案。

最后,是及受关注的运营服务(Cloud Anchor Program,英文简称CAP),协助各类云应用落地或出海并提供海外SaaS厂家落地中国的全方位支持,为客户实现安全合规、一体化交付、快速部署推广的业务落地完整闭环。

C2B模式:创新光环云极客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光环云创新性地运用IT领域自由职业者社群运营的方式,快速聚集大量个人服务者——光环云极客,这将形成庞大和深入的信息与服务网络,为云服务在中国落地和交付发挥巨大推力。

光环云执行董事兼CEO宁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雇佣一个销售,一天一年能打多少单子?那是有数的。靠铺人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因此,就要动员渠道。

光环云销售部副总裁朱清则对媒体表示,大量铺人带来的成本,最后一定会转嫁到客户身上,因此,光环云一直在思考,有没有一种方法能够在不大量增加成本的同时又能把服务做的极致的方法,于是就有了小颗粒服务即光环云极客。

简单的说,光环云极客是一种C2B模式,通过社会化的力量,聚集大批IT从业者和AWS粉丝,从而帮助光环云迅速实现AWS服务落地所涉及的售前、实施、后期运维等一系列工作,而对个人服务者来说,光环云则是一个可实现个人资源、知识、技能变现的商业平台。

当然此种模式的难点也显而易见,对于机制和背后的自动化流程还有营销,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助力AWS提升中国市场份额,光环云的这一年

从峰会现场看,光环云极客人气颇高: “这种形式很有意思,既保持IT技术专业价值又非常自由“;”我是程序员,从没想过原来身边资源也能产生价值,而且个人服务者这种形式,也是云时代下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吧。我愿意尝试。”现场的加入者对笔者说。

光环云能否最终实现其战略目标,协助AWS巩固并提升在中国云服务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老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