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带来铅中毒的风险

科技 快科技 2019-08-09 09:19

8月7日,巴黎的卫生官员表示,一名年轻男孩需要接受医疗监督,因为在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火灾后进行的测试表明他有铅中毒的危险

该地区卫生当局6日晚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周接受检测的这名儿童还不需要治疗。正在进行检查,以确定铅是来自4月15日的火灾还是其他来源。

这名儿童的学校位于大教堂附近,7月份因其场地铅含量高而关闭。

巴黎圣母院尖顶和屋顶上的数百吨铅在大火中融化后,总共有162名儿童接受了铅测试。其中16个被认为只是“处于危险之中”,并将作为预防措施加以监测。

6月,当局建议对7岁以下的儿童和住在圣母院附近的孕妇进行血液测试,因为他们特别容易受到铅中毒和接触带来的健康问题的影响。

批评人士说,当局行动不够迅速,无法保护工人和居民免受铅污染。

上个月,在关注铅风险的劳动监察员的压力下,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前面的广场和邻近街道的净化工作被暂停。

负责巴黎圣母院的文化部长表示,下周将采取更严格的新的净化措施恢复工作。

一种技术是在地面上涂一层凝胶来吸收铅,并且需要干燥至少三天才能移除。另一种方法将采用高压水射流和化学剂来清洁土壤。

当局上个月表示,主要的重点是确保这项工作不会在工作区以外产生任何污染。

据该地区卫生机构称,在大教堂内部的一些地方以及相邻街道,公园和前院的土壤中,铅的含量仍然非常高。自4月15日以来,这些地区一直向公众开放。

然而,附近其他街道没有并登记危险等级,游客和居民也在继续聚集,纪念品商店和餐馆也都重新开放。

巴黎圣母院火灾后带来铅中毒的风险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