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工作中使用手机休息会影响工作效率

科技 快科技 2019-08-20 18:30

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行为成瘾》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具有精神挑战性的任务中,使用手机休息一下并不能让大脑有效地充电,还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

研究人员邀请了414名大学生,并给出了一组由20个单词组成的具有挑战性的拼图字谜,然后通过打字或者手写完成字谜游戏。有些人在中途休息,期间被告知在特定预算内选择三件物品购买,要么使用手机,要么使用纸质的传单,要么使用电脑。

结果表明,那些使用手机休息的参与者经历了最高程度的精神消耗,并且是之后解决难题能力最低的参与者之一。他们休息后的效率和速度与那些没有休息的人相当,完成字谜的数量比那些没有休息的人略好,但比其他所有参与者都差。

使用手机上休息的参与者在完成剩余任务时花费了19%的时间,解决问题的数量比其他休息条件下的参与者解决的问题总和少22%。

罗格斯商学院管理学和全球商务副教授、合著者特里·库尔茨伯格(Terri Kurtzberg)说:“在任务中间伸手拿手机的行为变得越来越普遍,所以了解在每一分钟空闲时间使用该设备的相关成本非常重要。我们假设这和其他休息时间没有什么不同,但手机可能会带来越来越多的分心,这使得人们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到工作任务上。”

“手机可能会有这种影响,因为即使只是看到你的手机,也会激发检查信息、与人交流、获取不断补充的信息等想法,与我们使用其他屏幕(如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方式不同。”

研究表明工作中使用手机休息会影响工作效率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