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产28nm GPU显卡已获订单 下一代GPU性能堪比GTX 1080

科技 快科技 2019-08-21 20:20

长沙景嘉微是国内专攻GPU显卡芯片的公司,此前研发的景美JM5400系列GPU已经实现了军用飞机上的替代。该公司最新表示,JM5400的继任者JM7200系列已经获得了部分订单,下一代GPU芯片JM9系列也在预研中,此前资料显示JM9系列GPU性能不低于GTX 1080显卡。

景嘉微公司今天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财报,营收为2.57亿元,同比增长34.54%,主要原因是公司图形显控领域和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产品销售增长所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0.65万元,同比增长23.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472.55万元。

景嘉微表示,报告期内公司JM7200芯片已获得部分产品订单,将有利于JM7200的大力推广,加速批量订单落地速度。同时,公司下一代芯片研发已进入工程研制阶段,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论证和方案论证,正在进行前端设计和软件设计

根据之前的消息,M7200系列GPU,制程工艺28nm,核心频率1.2GHz,搭配4GB DDR3显存,性能跟NVIDIA的GT 640显卡相近,不过整体功耗不足10W,大大低于后者的50W TDP。

至于下一代GPU,景嘉微所说的应该是JM9系列了,景嘉微公司于2018年6月回复证监会的《<关于请做好相关项目发审委会议准备工作的函>相关问题落实情况的说明》中披露,公司正在研发代号为JM9231及JM9271的高性能通用图形处理器芯片。JM5400和JM7200的计算内核算是局部渲染,与国外 GPU 龙头企业内核还有一定性能差距。而公司拟研发的JM9系列,将更换成统一渲染架构且增加可编程计算模块数量,与当前显卡主要趋势对接。

国产28nm GPU显卡已获订单 下一代GPU性能堪比GTX 1080

根据官方所列规格,JM9231 的性能可达到2016年中低端产品水平,而JM9271 核心频率不低于1.8GHz,支持PCIe 4.0 x16,搭配16GB HBM显存,带宽512GB/s,浮点性能可达8TFLOPS,性能不低于GTX 1080的水平,可达到2017年底的高端显卡的水平。

国产28nm GPU显卡已获订单 下一代GPU性能堪比GTX 1080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