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科技 TOM    2019-08-12 12:01

8月9日,由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指导,厦门市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于厦门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公安部副部长林锐,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高文,依图科技创始人CEO朱珑和阿里巴巴技术副总裁贾扬清等多位政府、学术和企业领袖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围绕人工智能普及和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深度探讨。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在此次峰会上,依图就其创新性“智能密度”理念进行深入解读, 朱珑博士表示,“基础设施提升的关键就在于提升一个区域或者一个地方的智能密度”。在宏观层面,智能密度反应了从单体的机器智能到群体智能的速度,例如当城市中互通互联的摄像头从5千路发展到20万路以上时,人工智能就能对城市的行为从代替人进行记录,发展为代替人进行判断,实现智能预测;在微观层面,智能密度反应的是芯片单位面积的智能算力,即更高级的算法可以用更少的机器算力,实现更多的智能。可以预见的是,智能密度的提升将解锁高阶智能,成为人工智能普及的核心关键。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厦门与依图战略合作,以“智能密度”构建智慧城市新标杆

经过四十年改革开放,厦门从曾经的海防小城,发展成为了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形成了信息化、数字化程度高,开放创新理念新,思想站位前的新格局。厦门曾被盛赞是“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如今,拥有最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的厦门,更致力于成为全球智慧程度最高的新型城市。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表示,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地区之一,厦门具有良好发展基础,人工智能是厦门优先发展方向。在会议期间,厦门市与依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厦门市建设成为全球最高智能密度的智慧城市典范。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根据合作协议,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人工智能城市的顶层设计与建设,依托依图科技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双方在民生、公务等多方面落地人工智能应用,让厦门市民可以率先享受到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智能服务与体验。

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一脸通行平台及城市级大入口的建设,并依托该平台开展公共交通、旅游景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领域的“刷脸”应用建设。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共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实验室,并在城市智能视觉中枢建设、厦门市民智能健康等方面携手,依托视觉中枢开展公务、民生等方面的智能应用。

依图斩获10项A类成绩,领先技术助力人工智能生态圈

“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峰会同期举办,来自国内顶尖的专家学者、竞赛队伍、业界大咖齐聚厦门,共同见证中国人工智能行业的高光时刻。本次竞赛为期80天,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包含图像、音频、视频3大类15个项目,竞赛技术专委会由中国工程院士倪光南和高文领衔的26位国内顶级专家学者组成,无论在规模或是竞技水平等方面,都代表着国内乃至国际的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对标国际人工智能竞赛的最权威的赛事平台。

此次竞赛吸引了国内众多顶级人工智能企业,其中,依图在本次竞赛上共参加了包括人脸识别、变种同源视频检索和声纹识别等11个项目的比拼,斩获10项A类成绩,是参赛团队中获得冠军最多的一支,展现出依图在人工智能核心领域的技术实力。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做竞赛点评时指出,此次比赛项目涉及了人工智能多个技术方向,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综合性强,而通过本次大赛,厦门市政府将人工智能行业中优质人才、企业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厦门数字化发展和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

此次峰会还围绕“深化融合应用、培育发展动能、构建生态体系”等方向,聚焦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安防、教育、医疗、交通、零售、办公、家居、金融、物流、制造等领域,展开“AI创新之星”项目评选。基于“智能密度”理念打造的依图深度学习云端定制芯片,能够实现同等功耗下达到市面现有主流同类产品2~5倍视觉推理性能,将芯片单位面积的智能算力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赢得“AI创新之星”称号。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厦门召开,依图“智能密度”引领智慧城市新时代

人工智能峰会的召开,标志着厦门智慧城市建设的全面提速,以依图为代表的众多人工智能企业,将全面渗透至厦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各个领域,助力完善厦门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朝着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方向大步迈进,共建全世界智能密度最高的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