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TC发布Cosmos和VRS系统 售价5899元

科技 IT168网 2019-09-16 09:48

9月12日,HTC在淘宝购物节现场发布了全新VR头显——Vive Cosmos并开启了预售。与前几代产品相比,Vive Cosmos最大升级在于:无需安装基站、支持无线套件与支持硬件模组拓展。升级之后的vive提高了用户安装和使用VR的便捷性,同时模块化面板设计可以逐步拓展丰富VR头戴的功能。

HTC发布Cosmos和VRS系统 售价5899元

全新的Vive Cosmos标准版售价为5899元,将于9月12日在线上线下全渠道预售,10月3日正式发货。目前参与预购的用户可获赠12个月的VIVEPORT无限会员服务,非预购活动时期购买Vive Cosmos的用户将获赠6个月VIVEPORT无限会员服务。另外,所有购买Vive Cosmos的用户都将获得VR射击游戏《雇佣兵2》。

其实作为早在CES 2019就亮相的VR头显,Vive Cosmos的外观在此前就已经被曝光,采用翻盖式头戴设计,配备了压耳式耳机,能够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佩戴感与沉浸感。外观上提升使用舒适性和易用性是显然不够的,了解VR的朋友都知道,硬件与内容才是一款优秀的VR头戴设备的核心。Vive Cosmos作为VR行业的佼佼者HTC最新旗舰产品,在两个方面可谓是业界顶级水准。

HTC发布Cosmos和VRS系统 售价5899元

硬件方面,Vive Cosmos配备了一块real-RGB LCD屏幕,90Hz刷新率,110°视场角;分辨率为2880×1700,与初代Vive相比提升了88%。而RGB子像素排列技术的运用,有效缩小了屏幕像素之间的距离,最大限度地提升了使用清晰度。Vive Cosmos在头戴上采用了6个摄像头传感器,支持大范围内的精准inside-out定位,可提供六个自由度(6DOF)位置跟踪,从而舍弃了此前基站的配置的烦恼。搭配全新设计的操控手柄,减轻了重量,重新设计的键位也让操控变得更为合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Vive Cosmos采用模块化的面板设计,其安装在前置面板上2个摄像头可支持拆卸。

当然,模块化设计的作用不止于此,该设计的存在赋予了Vive Cosmos配置升级功能,即用户可以跟随技术的发展即时更新拓展性模组。目前,HTC官方已经发布了首款官方模组——Vive Cosmos External Tracking Mod,其能够满足那些习惯使用现有的Lighthouse基站进行跟踪场景的用户需求。

HTC发布Cosmos和VRS系统 售价5899元

软件方面,Vive Cosmos搭载了全新沉浸式系统——Vive Reality System(VRS)。据介绍,VRS新增了全新专属个人空间Origin,支持全新设计的用户交互界面Lens,官方称Lens将作为'任意门'带领用户像'头号玩家'一样在VR应用之间穿梭,这也很好的诠释出发布会主题“瞬间 切换世界'。除了全新升级的界面,HTC Vive Cosmos在内容方面自然不会令用户失望。目前,VIVEPORT已经拥有近2000款内容(含免费和付费内容),而通过购机所赠的VIVEPORT,用户可以不限量下载及体验超700款人气大作、VR应用内容及视频,例如人气游戏 《Fujii》、《疯狂道场》和《暮光之路》等。

HTC发布Cosmos和VRS系统 售价5899元

经过现场体实际体验后,确实会发现Cosmos在舒适度和清晰度都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可翻转的设计让游戏过程中不用摘头显也能快速实现vr和现实的转换。当你不拿手柄将手放在Cosmos前时会出现一个虚拟的手并跟随你手部动作做出同样的动作用于定位。Cosmos前后重量相同,长时间佩戴后也不会有疲惫感,而且不会有偏重的现象出现。同时Cosmos的配套手柄握起来非常舒适,在玩游戏时会提高体验感受。

作者:刘海波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