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自Intel官方的疯狂暗示 酷睿i9旗舰处理器要大降价

科技 快科技 2019-09-05 19:28

在刚刚开幕的IFA展会上,Intel演示了将于10月份推出的处理器,其中有全核5GHz的酷睿i9-9900KS,还有LGA2066发烧级平台的Cascade Lake-X系列,它将是酷睿X系列的新旗舰。

相比14nm工艺的Skylake-X处理器,新一代发烧级处理器Cascade Lake-X升级并不大,工艺依然是14nm,核心最多依然是18核,唯一明显的升级可能是PCIe 3.0通道数,从现在的44条增加到了48条,有助于提升南桥的PCIe设备数量,比如多个PCIe硬盘什么的。

来自Intel官方的疯狂暗示 酷睿i9旗舰处理器要大降价

在规格无法大幅提升的情况下,Intel怎么吸引高端玩家呢?别急,从媒体Pcper跳槽去Intel的Ryan Shrout还是很有办法的,提出了全新的性能评估算法——单位价格下的性能,如上图所示。

根据最新的PPT,Cascade Lake-X单位价格提供的性能是上一代Skylake-X的最少1.74倍,最多2.09倍,四舍五入算下来相对性能就是提升一倍了

但是从Cascade Lake-X实际的性能来看,同样18核36线程下,性能提升一倍是没可能的,所以Intel放出这个成绩之后,业界猜测Intel在Cascade Lake-X处理器上的策略就是大降价,理论上价格降低个40%到50%,单位价格下的相对性能就能提升100%了。

作为对比的是,目前Skylake-X家族的旗舰CPU是i9-9980XE至尊版,18核3.0GHz(加速4.4GHz),TDP 165W,国行现价16599元一颗。

来自Intel官方的疯狂暗示 酷睿i9旗舰处理器要大降价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