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部分用于治疗眼疾的药物会进入母乳中:或影响婴儿发育

科技 快科技 2019-09-19 16:58

近日据外媒报道,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领导并发表在《眼科学》上的一项首次研究表明,用于治疗视网膜疾病的某些药物会被排泄到母乳中,这可能会对发育中的婴儿产生安全问题

雷珠单抗(Ranibizumab)和阿柏西普(aflibercept)是治疗几种视网膜疾病的药物。它们含有一种名为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anti-vegf)的药物,可以阻止眼睛产生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是一种能刺激血管发育的蛋白质,但与视网膜疾病的发生密切相关。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存在于母乳中,在婴儿消化系统的发育中起着重要作用。因此,如果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药物进入母乳并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将有可能会引发对发育中婴儿可能出现的不良事件的担忧

为了了解这种情况,研究人员测量了注射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治疗后三名哺乳期患者母乳中的视网膜药物浓度。每个病人代表不同的情况,一个在接受治疗的同时继续母乳喂养,一个停止母乳喂养,一个并未母乳喂养。

研究小组发现,这些药物在注射后的头几天内被排泄到母乳中,相应地降低了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水平

他们还发现,在继续母乳喂养的患者身上检测到的药物量明显低于其他两名患者,这表明药物不断地排泄到母乳中并被婴儿摄入

研究人员解释说说:“这些结果明确地告诉我们,药物可以到达母乳中。我们意识到,一些读者可能会对小样本提出质疑,但如果药物在3名患者体内到达母乳,则会在30名患者体内到达,因为这是相同的生物过程。”

作为第一项评估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母乳中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治疗的研究,这些结果为眼科医生和视网膜专家提供了孕妇咨询和护理患者的资源。

研究发现部分用于治疗眼疾的药物会进入母乳中:或影响婴儿发育

斌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