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用Wi-Fi 6:时机决定一切

科技 IT168网 2019-09-17 13:41

【IT168编译】Wi-Fi 6时代即将到来。下一代无线技术(广为人知的IEEE 802.11ax ),后面Wi-Fi联盟将其命名为Wi-Fi 6,预计将于年底前推出。一项确保Wi-Fi 6标签设备符合行业认可的互操作性和安全性标准的认证计划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出台。

Wi-Fi 6最终将取代大多数现有网络和设备运行的802.11ac(或Wi-Fi 5)标准,它有望带来一些提高速度、吞吐量和频谱效率的创新。

采用Wi-Fi 6:时机决定一切

随着全球部署的Wi-Fi设备越来越多,占全球每日互联网流量的一半以上,这一新技术的出现是一件大事。企业尤其感到兴奋,因为通过Wi-Fi 6技术,他们需要以降低成本、自动化操作和更快地解决问题的方式,来管理连接到无线网络的设备数量不断飙升。

Wi-Fi 6接入点正在进入市场,但并非所有接入点都是有益的。企业需要谨慎购买和部署它们,除非供应商能够确保产品可以软件升级以支持到本季度末之前的Wi-Fi 6认证要求。

Wi-Fi 6的不同之处在于,设备所基于的非常标准(IEEE 802.11ax)尚未最终确定,正如许多早期的802.11规范所发生的那样,您可以期待看到多次产品迭代。您可以在2020年1月的IEEE 802 TGax任务组页面上看到预期最终确定的当前时间表。

供应商发布的早期产品支持的Wi-Fi 6功能可能有所不同,支持一些但不是所有功能,如OFDMA (提高网络效率,减少高需求环境中的延迟),MU-MIMO(允许更多数据要同时传输到大量并发客户端,1024-QAM (通过在相同数量的频谱中编码更多数据,增加Wi-Fi设备的吞吐量); 和目标唤醒时间(旨在改善物联网(物联网设备)等Wi-Fi设备的电池寿命。

802.11ac之前的802.11n标准(现在称为Wi-Fi 4)在2006年发布,就有这样的先例。供应商根据标准的初步草案发布了大量早期的802.11n产品,只是为了看到最终规范包含重大变化。

相比之下,2013年的802.11ac(Wi-Fi 5)规范很快就遵循了草案,几乎没有变化。但是有了Wi-Fi 6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不得而知。

围绕Wi-Fi 6的炒作是真实存在的,这将是变革无线通信效率的一个重大进步。每个企业采用新标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是,但把握好时机意味着明智的投资与在次优基础设施上浪费资金的区别。

作者:李雪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