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世界只有一个周杰伦,《说好不哭》用心给出十个彩蛋

科技 pconline 2019-09-19 16:58

[PConline资讯]期待了十多天,周杰伦的新歌如期而至。熟悉的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说好不哭》意料之中地“爆了”。40岁的周杰伦唱着爱情,一张口,全是80、90后的青春。

时隔许久未发新歌的周杰伦发布最新单曲《说好不哭》,一时间全网刷屏,微博热搜前十里一半是周杰伦,而作为独家上线该数字专辑的音乐平台,QQ 音乐服务器随之崩溃。

在新歌上线25分钟时,这首单曲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三个音乐平台上总销售量约229万,销售额突破680万元。

1.MV女主是三吉彩花,男主是渡边圭祐

2.MV戳脸——《不能说的秘密》

3.MV一分三十八秒间奏是《突然好想你》的旋律,然后阿信就出来了;一分四十六秒间奏是《说好的幸福呢》的旋律

4.MV中女主打工的奶茶店machimachi是周杰伦最爱的奶茶店

5.MV中男主被录取的大学叫GRASSJELLY University of Art,GRASS JELLY是仙草影像,五月天很多MV都是他们拍的

6.MV女主骑脚踏车和递东西-《晴天》

7.MV两分十九秒女主举的牌子上“话题no.1”是指夕阳红打榜团超话第一名

8.MV三分四十八秒,周杰倫和五月天阿信名字的首字合在一起刚好是“周五”,此前杰伦曾在五月天演唱会上提过周五组合。

9.新歌其实跟欧珑香水广告曲BGM旋律是一样的,调性不一样,广告里面的那个转过调了,广告里那个是降A大调,新歌里的是降B。

10.男女主在一起和重逢的地点是经典的东京铁塔,分手特意换成天空树,因为东京铁塔一直象征着“恋人们的必达站”,参见梁静茹MV《会呼吸的痛》和刘德华郑秀文的电影《瘦身男女》是恋人们在一起的地方!

实际上而作为周杰伦MV的女主,每一次新歌发布都备受关注,这次新歌“说好不哭”的女主,是日本名模三吉彩花。而这次MV男主角渡边圭祐,出演过日本特摄剧《假面骑士》,这颜值你感受下。

学摄影的同学们也把MV给玩坏了,有没有妹子给我买一台同款,我让你哭!

对于所有80、90后,在跌跌撞撞的青春里,换了一批又一批人,却只有周杰伦好像住在了青春里。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尤其是MV,依旧有周杰伦式的残酷青春。

周杰伦和阿信的联合,一个弹钢琴,一个弹吉他的同框,更被很多粉丝称做“有生之年”。

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周杰伦,当听到他的歌,或者是再听别人提起他的经历,喜欢的人就能找到当初青春的自己。讨论时代意义亦或当前是否流行,在喜欢周杰伦的人看来,都没那么值得在意。还记得你第一次听到周杰伦是什么时候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