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箭五星 我国长征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珠海一号03组卫星

科技 快科技 2019-09-19 19:12

9月19日14时42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使用长征十一号固体火箭以一箭五星的方式发射成功“珠海一号03组”卫星,所有卫星圆满成功。

据报道,“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是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建设和自主运营的商业卫星星座,“珠海一号”卫星星座01组、02组卫星分别于2017年、2018年完成发射,揭开了我国民营上市企业发射和运营卫星星座的序幕。

这次发射的“珠海一号03组”卫星包括5颗卫星,其中有1颗视频微星,4颗高光谱卫星组成。在延续02组卫星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大幅宽的优良特性基础上,结合1年半以来的实际应用经验,对载荷进行了优化测试,能更好地适应用户需求,提升应用能力。

随着这次发射成功,“珠海一号”星座高光谱卫星将实现8星组网,对全球进行覆盖一遍的时间大约是2.5天,对特定区域重访周期也将提升至1天一次,每年的数据采集总量约为7PB,覆盖面积2,188,000万平方千米,覆盖全球182次。

一箭五星 我国长征十一号火箭成功发射珠海一号03组卫星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