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全资收购互动百科,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科技 pconline 2019-09-09 20:47

[PConline资讯]9月9日早间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字节跳动已完成对互动百科的全资收购,持股100%。其中,互动百科所属公司北京互动百科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北京互动极致科技有限公司,占股77.78%,第二大股东为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占股22.22%。而这两大股东均由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

据悉,互动百科成立于2005年,为商业中文百科网站,至今已完成D轮融资。截止到2019年年初,互动百科拥有由超过1300万用户共同打造的1800万词条、2500万张图片、5万个微百科的百科网站,新媒体覆盖人群1200余万人。

今日头条想做搜索已经不是秘密,从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的角度来看,字节跳动看似并没有很强的意愿去搭建一个诸如百度百科、搜狗百科、360百科的自建百科词条,通过收购合适的标的来丰富自己的搜索内容生态似乎也是一个更为明智的选择。

从7月31日发布搜索引擎招聘的微信推文,到8月10日上线网页版通用搜索,再到如今全资收购互动百科,字节跳动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对搜索业务的几乎所有前期部署工作,与百度的搜索大战一触即发。

字节跳动入股虎扑、百度投资果壳网、快手领投知乎、腾讯加码快看漫画等等,过去几个月这一系列在内容领域的重磅投资事件都引爆了互联网行业和创投圈。但显然,这些都不会是这场“三英战吕布”战役的终点,字节跳动产品矩阵的上限究竟在哪里,各大巨头的业务协同能否处理到位,每一个细节或许都将决定着最后的成败。

8月8日,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在回答媒体关于市场竞争提问时表示,“持续有新的入局者也说明搜索依然是被大家看好的市场,因为搜索确实是用户的刚需之一。”平晓黎认为,搜索和信息流这两个产品非常的不一样,搜索依靠的技术门槛非常高。“搜索这个赛道一直不乏竞争,平均两年有一个入局者,而百度所占的份额一直在80%以上。”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