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户彻底懵圈!Win10杀毒软件把自己给玩完了

科技 pconline 2019-09-20 22:11

[PConline资讯]微软在本周发布了Windows安全中心新版(4.18.1908.7)以修复该防护软件的漏洞,结果又导致了另一个错误,让该软件的快速扫描与完整扫描功能失效。

Windows安全中心为Windows操作系统内置的免费杀毒工具,在非营利机构AV-Comparatives于今年8月针对16款杀毒软件所展开的测试中,有6款让产品可达到100%的防护能力,Windows安全中心是其中之一,但该软件的误判率也是16款产品中最高的。

此事突显了微软的修复完善度欠佳,此前微软在今年7月的例行更新中发现了一个新漏洞,当用户使用Windows的系统文件检查工具时,发现Windows安全中心的组件有所损坏,却不能以该工具来修复它。于是微软在本周紧急发布Windows安全中心新版来修复上述问题,结果又造成快速及完整扫描功能失效的状况。

根据用户的描述,在部署新版Windows安全中心之后,不管是执行快速或完整扫描,都只有几秒钟就结束了,而且只扫描少数文件,根本无法完成扫描功能。幸好Windows安全中心还有一个自定义扫描可以使用,能够扫描特定文件或位置,而且能够正常运行。

微软表示,尽管这两个扫描功能失效,但Windows安全中心的实时扫描保护并未受到影响,依然能成功监测到企图入侵系统的恶意软件。

就微软这种“玩法”,大多数用户都对其“敬而远之”。要再这么折腾,只能买台苹果 Mac 图个省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