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起广州实现刷脸过闸机,腾讯在广州推出穗腾 OS

科技 pconline 2019-09-10 21:01

[PConline资讯]9月10日消息,智慧地铁示范车站在广州地铁三号线、APM线广州塔站和二十一号线天河智慧城站正式上线。同时,广州地铁与腾讯公司联合推出全国首个轨道交通智慧大脑穗腾OS。穗腾OS是基于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的操作系统,由广州地铁与腾讯公司成立的联合实验室推出,是支撑数字化轨道交通、无人化运营管理、智能化运维控制、场景化应用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乘客可在票务、安检和导览等方面获得新体验。譬如,穗腾 OS 则包括了“刷脸乘车”。官方声称,完成注册后,乘客进站无须刻意低头扫描,闸机也能在 1 秒内识别用户信息。

此前,广州地铁发布了“智慧地铁功能等级”体系。该体系分四级,第1级为基础级,第4级为最高级,内容上选取乘客服务、行车组织、调度指挥、车站管理、运营维护、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6个方面。此次展示的智慧地铁示范站是智慧车站的1.0版本,已完成平台基础架构的搭建,达到城市轨道交通线路级应用标准。

穗腾OS实现了站内各类设备系统的智能感知、数据交互、智能分析以及联动运作,可以完成乘客异常监控及联动报警、智能安防、智能客流引导、智能站务管理、综合信息发布功能等一系列智慧功能。

例如,广州地铁联合腾讯等合作伙伴推出刷脸乘车,率先在广州地铁APM线-广州塔站试运行。用户通过广州地铁乘车码小程序或者广州地铁app注册录入人脸信息,并绑定微信支付后,即可在广州塔站刷脸乘车。

地铁车站可根据不同的天气、节假日控制灯光颜色,调节车站的整体氛围;车站还新增了可变颜色的灯具,根据客控情况提供相应的照明场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