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典娜计划媒体沟通会专访:告诉你关于低功耗屏幕的一切

科技 IT168网 2019-09-11 15:38

英特尔在2019年9月9日举办了雅典娜计划的媒体沟通会,在媒体会上英特尔对外透露了更多关于雅典娜计划的目标规范以及未来的战略布局。

此次媒体会还邀请到了夏普公司市场营销部门主任王建二作为产业合作伙伴代表来到现场,和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移动创新部门总经理Josh Newman一起为现场媒体解答关于低功耗显示屏幕以及其他的相关问题。

雅典娜计划媒体沟通会专访:告诉你关于低功耗屏幕的一切

夏普公司市场营销部门主任王建二Tinghao

此前的台北电脑展上,英特尔对外公布了雅典娜计划的关键体验指标和目标规范1.0,其中对笔记本续航能力的要求可谓是非常严苛,符合雅典娜计划认证的笔记本要满足本地视频播放模式下提供16小时或以上电池续航能力、以及在真实应用场景条件下提供9小时或以上电池续航能力。

而屏幕可谓是笔记本面向用户的“窗口”,一台显示效果出众的屏幕可以大幅提高用户体验。但屏幕也是笔记本各个硬件中的耗电大户,很多时候为了减少屏幕耗电,用户不得不降低显示亮度。做到优秀显示效果与低耗电的平衡,对于任何一家屏幕供应商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低功耗屏幕开发进展顺利

Josh Newman透露到,英特尔在去年携手两家合作伙伴、7个供应商共同开发低功耗屏幕,目前进展比较顺利,总共做了13-15个OEM的系统。但是目前低功耗屏幕的成本依旧较高,未来随着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低功耗屏幕会逐步步入主流的价位。

雅典娜计划媒体沟通会专访:告诉你关于低功耗屏幕的一切

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移动创新部门总经理Josh Newman

王建二表示1瓦的低功耗屏幕,夏普和英特尔经过了长期的合作,开发进展非常顺利,在去年就已经完成了量产。但英特尔对屏幕设立了更高的目标,不但要控制好功耗,还要让屏幕厚度尽可能做薄、边框尽可能更窄、因此夏普会将更多新技术融入其中,当然这么做的成本确实会提高一些成本。

低功耗屏幕可提供卓越的显示效果

针对很多人对低功耗屏幕的亮度、对比度、色彩、色域等各项指标的疑问,王建二自信的回答道,在显示效果方面低功耗屏幕绝对不会有丝毫的妥协,英特尔也对屏幕供应商提了很高的要求,亮度要倍增、色彩表现要出色、轮廓视觉也要增加。

在夏普独家的IGZO技术的加持下,液晶面板可在低功耗下实现高透光度和高分辨率,在各项硬指标上都非常不错。并且IGZO拥有低漏电的特性,在中低亮度下依旧可以做到不闪屏,画面的稳定性也非常好。目前很多搭载夏普IGZO技术屏幕的笔记本已经上市销售,用户很快就可以感知到全新低功耗显示屏带来的卓越体验。

低功耗屏幕对笔记本的续航提升很大

夏普和英特尔双方都表示,低功耗屏幕拥有卓越的能耗比,在绝大部分的应用场景下,相比于传统的显示屏,笔记本搭载1瓦的低功耗屏幕后可实现20%以上的续航提升,换算到时间在2-4小时左右。对于经常面临差旅、在飞机、高铁上做移动办公的用户来说,使用搭载低功耗屏幕的笔记本的体验会非常好。

OLED屏幕依旧有改进空间

针对当下在手机市场火热的OLED屏幕,王建二表示当下OLED技术在漏电、功耗、亮度、使用寿命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制造成本方面大尺寸OLED屏幕也非常昂贵,因此在短期内笔记本市场上OLED屏幕还不会成为主流。

目前夏普还将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发展IGZO LCD技术并深化与英特尔之间的合作。当然,OLED作为作为一项新技术,夏普也将持续关注,但在走上OLED这条路前,还需解决当下OLED所面临的这些问题。

雅典娜计划致力于从Benchmark到真实使用场景的切换

当下,很多厂商为了宣传产品的性能,都会宣传各类benchmark跑分的测试成绩。对此Josh Newman认为Benchmark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英特尔会持续通过Sysmark Workload这样的测试工具去评测笔记本电脑的性,当下通过雅典娜计划认证的这些笔记本在Sysmark Workload的测试中得分也非常出色。

但和各类的benchmark相比,英特尔认为真实应用场景的测试则更加重要,比如在测试笔记本续航能力的时候,会打开WIFI连接、并在后台运行更多的应用,尽管这样会测试影响跑分成绩。雅典娜计划的关键体验指标(KEI)就是用来衡量并反应真实情况的新体验,最终致力于引导用户从关注Benchmark跑分成绩切换到关注真实的应用场景。

最后Josh Newman也提到,伴随着英特尔的持续创新与研发、以及整个产业链的发展,雅典娜计划以及当下高端产品的功能会逐步普及、被带到主流价位,这是一个长期的、呈波浪型的迭代发展过程。

作者:管英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