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5G丨中国移动5G商用已开启预约;vivo发售5G手机NEX 3

科技 亿欧网 2019-09-22 10:32

[ 亿欧导读 ] 一周5G本周看点:①任正非接受采访:可一次性出售华为5G技术许可;②中国移动5G商用开启预约;③工信部苗圩:5G真正的应用场景的80%应该是用在工业互联网;④vivo发布5G手机NEX 3......

一周5G丨中国移动5G商用已开启预约;vivo发售5G手机NEX 3
图片来自“亿欧网”

任正非接受采访:可一次性出售华为5G技术许可

9月16日,华为“心声社区”刊登了任正非于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

在采访中,任正非介绍了今年前8个月华为的财务表现,收入累计增长19.7%,利润和去年持平。谈及利润没有增长的原因,他解释说,主要是战略投入在大幅度增加,华为增加了几千名员工,都是高素质人才,来修补被(美国)实体清单击穿的“洞”。

“现在从5G……到核心网,网络的“洞”我们已经补完了。我们在9月18日将要发布昇腾AI集群,1024节点,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能平台。”任正非说道。

他还向《经济学人》确认,华为可以许可技术和工艺转让给西方国家,许可别的西方国家也生产同等的设备。而对于记者的追问,这位华为创始人强调:“只是技术秘密,不可能连员工都转让了。”上海嘉定联手上汽华为移动,启动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

9月16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上海嘉定汽车会展中心召开,上海市嘉定区将联合上汽集团、华为、中国移动等行业翘楚,共同启动5GAA全球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台媒:联发科目标明年5G芯片出货6000万颗

9月16日,据台湾媒体报道,供应链日前传出消息,联发科规划明年5G芯片出货瞄准6000万颗。

对这个消息,联发科表示不予置评。此前供应链消息指出,联发科5G芯片由于客户希望能够提早出货,已经将7nm制程的5G SoC MT6885从“一般量产”改为“超急单生产”,预计在今年底前量产出货。vivo NEX 3发布:2亿元定制屏幕,已启动6G研究

9月16日,vivo今日发布NEX系列新品NEX 3,4G版本售价4998元,5G版本售价5698元起。vivo还宣布,已经启动6G相关的研究。

NEX 3采用骁龙855+处理器,有4G和5G两个版本。屏幕为6.89英寸的无界瀑布屏,搭配升降式前置摄像头。这块屏幕采用E3 Super AMOLED材料,左右两侧的弯折角度接近90度,屏占比达到99.6%。vivo NEX系列产品高级总监洪沂透露,vivo专门定制了专属的柔性屏,并改造了设计、生产等相关工艺,屏幕总体的研发投入2亿元。华为协助俄罗斯通信运营商铺设莫斯科5G网络

9月17日,俄罗斯移动运营商Beeline16日发布新闻稿称,该公司运用华为创新技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区域进行了5G网络测试。

测试过程中单个用户装置的最高传输速率达到了2.19Gbps。新闻稿称,华为技术方案简化了5G网络在城区建筑物密集条件下的架设方案。三星和O2将为NHS研发5G联网救护车

9月17日,据报道,O2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与三星和NHS达成协议,开始测试配备下一代5G技术的“智能救护车”。

按用户数量计算,英国最大的移动网络运营商将根据英国东部救护车信托基金的六辆救护车试用这项技术,为实时视频技术和高质量扫描仪等应急车辆提供新服务。HTC任命新CEO:重点发力5G和VR,王雪红继续任董事长

9月17日,全球智能移动设备制造商HTC今日宣布任命Yves Maitre为HTC CEO,立即生效。王雪红将继续担任HTC董事长,持续致力于HTC生态的扩建以及与VIVE Reality愿景有着相同方向的未来科技的发展。

如今,HTC在虚拟现实、XR、5G设备与技术、AI和区块链等多个行业深耕。2019年,HTC花了大量时间在Vive虚拟现实生态系统内的产品和HTC 5G移动智能网络中心上。据官方介绍,其5G移动智能网络中心已经被全球运营商广泛采用,助力推动5G的普及。不过HTC官方并未提及智能手机业务。三一重工范晓冬:使用5G技术的遥控挖掘机已签下首单

9月17日,三一重工总裁助理智联网研究院院长范晓冬在”2019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表示,三一重工刚与新疆一家企业签订协议,首次将5G遥控挖掘机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华为胡厚崑:5G部署处于加速期,营收形成规模需待明年

9月18日,在今日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球5G部署正处于加速期,但形成营收规模还需要等到明年。

日前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可以考虑对外销售华为的5G技术。

胡厚崑表示,目前全球5G市场进展很快,但华为的5G供应存在争议。如果任正非的这个提议实现,一方面可以让全球供应链产生更多的竞争,推动产业链发展,对用户也有好处;另一方面,虽然华为的5G技术没有安全问题,但没有掌握这个技术的国家就会有猜疑。如果用商业化的方式掌握了这个技术,也可以减少外界对安全性的担忧。电信:明年中国5G手机换机1.7亿台,电信将占6000万台

9月18日,在中国电信终端产业联盟第十一次会员大会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称透露在5G手机市场中国电信的布局以及规划。

陆良军表示,在未来手机换机空间上,2020年行业将会有1.7亿台的市场规模,中国电信将占据6000万台,并且语音服务上,中国电信将打造百元百万台纯VoLTE。

在创新终端上,中国电信将聚焦重点5G业务,在VR、AR、云游戏、云电脑等创新终端产品,联合行业TOP终端和内容厂商,打造创新终端+业务+内容用户体验,2020年市场空间将达到千万级的规模。

在行业终端上,陆良军表示,中国电信将结合10类重点行业需求,打造全场景泛智能终端,积极推进5G模组标准化,联合行业TOP终端厂商,年度定制将超过20款5G模组,在2020年其市场规规模将达超过2000万台。中国电信联合70多家企业构建5G终端研发联盟

9月19日,2019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开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发表了“繁荣5G生态 共筑美好生活”的主题演讲。据悉,中国电信此次为了推进5G生态建设,将联合70多家企业构建5G终端研发联盟。另外,中国电信还将拥有5G开放实验室,与两百多5G联合实验客户共同探索5G终端。中国移动发起5G农业数字化联盟,推动5G农业应用

9月20日,中国移动近日举行5G+农业数字化大会,发起成立了 “5G农业数字化联盟”。联盟初始成员包括科研院校、龙头企业、涉农信息化服务商等十余家单位。

在5G元年,中国移动发起成立了5G农业数字化联盟,将与联盟成员共同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搭建“产学研推”一体的行业合作平台。聚焦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四个环节,打造智慧农业新生态。工信部苗圩:5G真正的应用场景的80%应该是用在工业互联网

9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中国拥有全球最大4G网络,5G网络建设全面启动。移动通信产业历经“2G跟随、3G突破”,实现了“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

苗圩表示,对广大的用户来而言,4G网络足够用了,5G真正的应用场景的80%应该是用在工业互联网,比如车联网。荣耀总裁赵明:手机厂商应告诉用户购买的5G手机是否全国通

9月20日,荣耀总裁赵明在微博转发媒体文章时评论称,手机厂商有责任和义务告诉消费者,他们最近购买的5G手机在“现在和未来,本地和国内漫游”是否都能够使用5G?是局部通还是全国通?这个问题不应回避,更不能刻意混淆,应该把知情权还给用户,很多人花了几千块钱购买的5G手机,最后只能使用4G服务,这就有欺骗消费者的嫌疑了。中国移动5G商用开启预约,正式套餐或将于10月发布

9月20日,中国移动5G商用预约开启,名为“精彩相约,点亮5G”的商用预约活动已经上线。9月21日,相关预约活动页面已上线。

页面显示,截至中午12点,全国已经有34.7万用户参与了预约活动。关于中国移动将于10月份发布5G套餐的说法,记者联系了中国移动官方进行求证,但截至记者发稿前,中国移动未予回应。北京公司方面则表示,以集团回应为准。

赵佳雯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